教宗接见国际女修会总会长代表:透过服务履行使命

2019-05-10 18: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527

教宗方济各接见国际女修会总会长代表

梵蒂冈新闻网)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UISG)第21届全体大会于5月6日至10日在罗马召开,来自80个国家的85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先知性希望的播种者”。在结束大会之际,全体与会代表觐见了教宗。

教宗方济各在接见女修会总会长的代表时表示,“解决性侵问题不是一蹴而就的,现在已经开启解决这个问题的进程了,我们带著极大的羞愧意识到这个问题,但这是蒙受祝福的羞愧之情。”

教宗指出,对修女的性侵是一个严肃的问题。他说,滥用权力和良心也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教宗特别强调,修女们不能成为“神职人员的家佣”,她们应该透过服务来履行她们的使命,而不是做神职人员的仆役。教宗说:“我们必须同这种现象抗争。”

在谈到女性执事时,教宗提到,有一个委员会已经对此作了深入的研究。教宗解释说若要发布“一个圣事性的法令”则需要有神学和历史的基础,这项工作会继续进行下去。

认为修女在教会内的工作只是功能性,这是错误的看法。教宗表示:“教会是女性”。这不是一个象征而是一个事实。在圣经中,教会是耶稣的新娘。 教宗强调,关于妇女神学也必须继续进行。

教宗指出,谁也不能夺取传福音的热诚。没有向天下万民宣讲福音就不会有复活的逾越奥迹。教宗再次勉励修女们不要害怕人数少,而应该害怕的是做无意义的人,不再做照亮那些沉浸在历史黑暗的人的明灯。教宗最后告诫修女们不要陷于“自我标榜”的诱惑之中,不要成为“封闭的军队。” 相反的,应该发展慈悲的想像力,在各种不同的神恩中活出创造性的忠诚。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