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主持罗马教区教务会议:聆听人民的呼声

2019-05-10 14:1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797

(梵蒂冈新闻网)从过往学习教训,以及向修和开放:这是教宗方济各5月9日傍晚在罗马教区教务会议上针对牧灵工作进展谈论的两大主题。罗马所有堂区和教会团体刚完成了过去两年的工作评鉴并展望来年的计划,教宗对此发表评论,并呼吁教区代表们「聆听城市的呼声」,跟随「圣神」,切莫执著于「平衡」,却要当心「凡事要求井然有序」的诱惑。

一如既往,教宗在他教区的教务会议上作出的指示,将成为教区未来各种活动的基础。教宗告诉教区代表们,「我们若是害怕失去平衡,就难以活出福音精神」。然后,教宗提醒众人警惕教权主义,并建议以真福八端作为指引信友成长的康庄大道。

此外,教宗也多次引用《福音的喜乐》宗座劝谕,勉励在场众人回归这道劝谕提出的「传教层面的转化之路」。教宗最后嘱咐与会者们两大任务:首先是「练习以默观的目光注视城市居民的生活,竭力在每个堂区了解人们的生活处境、感受和想法」;其次是「默观这个大都会萌生的各种新文化」。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