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捐助10万欧元给希腊教会作为难民援助资金

2019-05-09 17: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88

克拉耶夫斯基枢机探访希腊难民营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赈济所所长克拉耶夫斯基(Konrad Krajewski)枢机5月8日在欧洲主教团委员会主席、卢森堡总主教霍勒利希,以及希腊总主教罗索拉托斯的陪同下,看望了希腊莱斯沃斯岛难民营的难民,并带去教宗的关怀。他们在当地人道团队的康乐中心,遇到了一位13岁的阿富汗女难民,问她来自阿富汗哪里时,她答道,“我不记得了”。

人道团队中心负责人阿肋迪恩(Salam Aldeen)说,这里有500名至800名孩童,中心备有游乐设施、电影院和瑜伽课程。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私人捐助,“而非使用欧盟和政府资金”。阿肋迪恩的母亲是丹麦人,父亲是伊拉克人。从2016年起,他突破重重困难,选择挽救受困于海上的难民,并把自己奉献给最弱小者。

克拉耶夫斯基枢机为人道团队中心的孩童带去了教宗的特别“爱抚”,即捐助并建设一个室内游乐区。但这并不是教宗关怀莱斯沃斯岛难民的唯一举动。该岛上的难民大多数来自阿富汗,也有来自伊拉克、伊朗、叙利亚和北非的难民。在希腊约有7万名难民,其中有7千名住在莱斯沃斯岛上。克拉耶夫斯基枢机为希腊明爱会带去了10万欧元作为教宗资助该会协助难民的捐献。

教宗赈济所所长与希腊政府接纳和鉴定移民身份部门代表会晤时强调,“我们被教宗派遣,因为欧洲忘记了在希腊还有很多难民营”。克拉耶夫斯基枢机访问奥利弗-格罗韦难民营时,向本新闻网表示:“救助难民是当务之急,这些人对未来寄予希望”。

面对移民的恶劣生活条件和诸多“痛苦”,克拉耶夫斯基枢机解释道,“圣父教宗给希腊明爱会派发了10万欧元的援助资金,以购买生活必需品。但是,教宗尤其希望成为这些人拥有一个更美好生活、到达‘许诺福地’的桥梁。在这里,我们看到许多孩童和孕妇,数个月以来,他们一直在等待欧洲打开大门。对他们而言,这里没有任何希望。枢机最后提到2016年教宗方济各探访莱斯沃斯岛,并表示三年前教宗虽然从这里离开,但是他却留在这里,因为他从未离开过这些难民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