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辞别保加利亚,抵达北马其顿

2019-05-07 13:1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124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5月7日上午抵达了北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这是他第29次国际牧灵访问的第二站,也是最后一站。同一天稍早在保加利亚机场,教宗在欢送仪式中向保加利亚总理辞行,并于当地时间上午8点33分启程前往北马其顿。

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的飞行后,教宗专机在斯科普里降落。北马其顿共和国总统伊万诺夫(Gjorge Ivanov)亲自在机场迎接教宗,几名穿著传统服饰的儿童向教宗方济各献上面包、盐和水,教宗亲手撕开面包,分给身边的人。随后,在一小群天主教徒代表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教宗与该国总统和总理一同前往机场贵宾室。

这是当天紧凑行程中的首项活动。北马其顿时间上午9点,教宗在该国总统府庭院接受欢迎礼,9点15分礼貌拜会伊万诺夫总统, 9点半会晤总理扎埃夫(Zoran Zaev),然后于9点45分在总统府会见民政当局、公民社会和外交使团,发表他在该国的首篇讲话。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