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向保加利亚人民发表视频讯息:保加利亚之行乃信德、团结与和平的朝圣之旅

2019-05-03 18:2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113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将于5月5日至7日前往保加利亚北马其顿展开他的第29次牧灵访问。在出访前两日,教宗向保加利亚人民发表视频讯息,教宗说:“亲爱的保加利亚弟兄姐妹们:赖天主的助佑,不多几日,我将会在你们中间,来保加利亚为我和我的合作者是一个信德、团结与和平的朝圣之旅。

事实上,你们的祖国是一个见证信德的国家,圣齐利禄、美多第弟兄在这里播下福音种子的时期开始已经是这样。这是一个收成丰盛的播种,即使在上世纪的困难时期也硕果累累。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也多次重复这个事实,他曾大力强调欧洲应重新发现基督释放的力量;他也祝愿欧洲能恢复用东、西方两个肺来呼吸。步武这位教宗的足迹,我带著喜悦之情与保加利亚东正教宗主教和东正教教务常委会成员会晤。我们将一同表达所有基督信徒在友爱共融的道路上跟随主耶稣的旨意。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我即将展开的朝圣之旅也是为纪念先教宗圣若望二十三世,他曾作为宗座代表在索非亚城工作了十年,与贵国人民建立了持续至今的彼此尊敬与友爱的关系。他是一位具有深厚信仰、共融与和平的人。为此,我选择他颁布的重要的通谕《和平于世》(Pacem in terris)的标题作为此次朝圣活动的格言。我恳请你们以祈祷陪伴我的朝圣之旅,谢谢!

愿天主赐予保加利亚和平与繁荣!”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