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只有与道德接轨,经济才会为公益服务

2019-05-03 17:2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83

2019.05.03 Udienza Guido Carli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5月3日在梵蒂冈接见了意大利“圭多·卡利基金会(Fondazione Guido Carli)”成员和以这位伟大的经济学家命名的奖项评委团。教宗重申,“经济如果与道德接轨,它就会为公共利益服务,道德是真正关切人类利益的普世衡量标准”。

教宗说,“众所周知,在当今社会众多的矛盾之中,也包括了以下这一点:一方面,到处充斥著只以经济和金融为标准、以消费为导向的活动;另一方面,人们越来越没有能力令收入的合理分配与发展的前景相配合”。

教宗在讲话中,提到该基金会的灵魂人物,意大利重要的经济学家和政治家圭多·卡利。教宗说,“他的特点是有强烈的责任感,对集体利益坚持不懈的努力”。最后,教宗感谢“圭多·卡利基金会”对社会的服务,推动团结互助的精神。他表示,从基督宗教的角度来看,这攸关“人的价值”,落实福音的爱德责任,有利于社会中最脆弱群体的行动。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