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圣女加大利纳,促进教会合一的典范

2019-04-29 16:2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5086

圣女加大利纳像

(梵蒂冈新闻网)4月29日是锡耶纳圣女加大利纳的庆日,她是贞女和教会圣师。庇护十二世在80年前将这位圣女宣布为“意大利的主保”,若望保禄二世也于1999年将她列为“欧洲的共同主保”。教宗方济各在当天的圣玛尔大之家清晨弥撒中提到这位圣女,说道:

“今天是锡耶纳圣女加大利纳的庆日,她是意大利和欧洲的主保。她为教会的合一作出很大贡献,勤于祈祷,奋力工作。让我们恳求她为教会祈祷,帮助教会的合一,帮助艰难时刻的意大利,帮助欧洲的合一。”

从教宗方济各的这番话,我们知道他非常喜爱这位圣女促进教会合一的行事风格。他在训导中屡次提到教会的合一这一点。去年10月,教宗邀请全体天主子民每天诵念《玫瑰经》,恳求童贞圣母玛利亚和总领天使圣弥额尔保护教会免遭魔鬼达到分裂基督徒团体的目的。他也多次提醒信友们警惕邪恶使教会内部分裂的危险。教宗说:

“教会的分裂阻碍天国的发展;不允许上主彰显祂的美善,显露祂的真面貌。分裂使人彼此敌对、互相攻击,带来永不休止的冲突!从此不再有合一的油膏,合一的香膏!但魔鬼还更进一步,不仅在基督徒团体内搞分裂,还瓦解基督徒合一的根基”(圣玛尔大之家清晨弥撒,2016年9月12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