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圣堂关闭,信友透过电视直播或在非宗教场所参与主日弥撒

2019-04-29 15:2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329

斯里兰卡信友们在家中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斯里兰卡天主教徒4月28日主日在自己的家中透过电视直播参与了弥撒圣祭,整个岛国的圣堂因复活节当天遭到多起攻击而关闭。在那次凶案中至少253人死于非命,500多人受伤。也有一些信友在非宗教场所,例如学校和私人住宅参与了弥撒。

电视直播弥撒由科伦坡总主教兰吉特(Malcolm Ranjith)枢机在他的私人小堂主礼,只有几位圣职人员和国家最高政治领袖在场参礼,其中包括总统西里塞纳(Maithripala Sirisena),总理维克拉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和反对党领导人拉贾帕克萨(Mahinda Rajapaksa)。

枢机表示:“上个主日发生的极大摧毁事件使我们的心灵受到了考验。此时,人们心中会询问天主是否还爱我们,或者,祂是否怜悯我们?”

自复活节当天发生凶案以来,斯里兰卡一直处于最高警戒状态。治安部队逮捕了上百人、完成数十次突袭行动,并在全国进行搜查行动。在上周五的突袭行动中至少15人死亡,其中有10名平民和5名涉嫌恐怖分子。警方于4月29日宣布已经逮捕了2名在复活节袭击行动中的要犯,其他被搜寻的3人全是女性,她们仍在潜逃。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