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接见意大利省政府联合会:建设真正的可持续发展

2019-04-27 17:2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38

教宗接见意大利省政府联合会的主席和代表们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本周六鼓励公家机关继续促进公益,建设真正的可持续发展,并照料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教宗说:「你们清楚意识到学校与道路安全对于公民正常生活的重要性,以及它是有序发展的必要背景。」

教宗指出,意大利省政府以公众利益为己任,保护土壤,尤其是高危险地区的土让安全,维持小乡镇与大城市之间的道路网,经营高中并维护它们的安全与运作。省政府睿智地投注经费和人力资源,以免亏空、运作失灵和质量下降,同时也促成大幅节省和庞大的经济效益。透过在各领域执行的任务,道路和学校等环境条件得到保障,没有受到忽视或者缺乏必要的维护。

此外,我们或许会认为,由于技术和科学的快速发展,加上个人的自由经营,这一切有助于满足个人与社会的不同需求,促进社会和谐,使得边缘化、贫穷和排斥现象不复存在。然而,教宗表明,伴随各种益处和正向发展而来的,也有可能是失去平衡和边缘化,这些问题有时甚至会增加,需要众人明智以对、团结一心。为此,民间团体和协会,以及各级政府都要有意识地持续采取行动。

教宗强调,务必促进并推广更加敏锐而自觉的环保意识。「每个公民和他们在政府机关的代表都得更加重视在各方面照料共同家园的课题」。在感谢意大利省政府对教宗赈济所的捐赠时,教宗方济各鼓励他们在推动真正可持续发展的任务上再接再厉。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