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犹太人和穆斯林共同为斯里兰卡发声

2019-04-24 16:2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982

为斯里兰卡举行烛光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在斯里兰卡举行全国哀悼日之际,教宗方济各、世界各基督教会,以及其它宗教信仰的领袖均发出呼吁,并为这个亚洲国家哀祷。此前,4月21日该国发生恐怖袭击惨案,导致3百多人罹难,宗教领袖们倍感伤痛,愤慨不已,谴责暴行,并对受害者深表关怀。

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坚决谴责「任何恐怖攻击、仇恨之举、暴力和原教旨主义,无论其根源为何」。巴尔多禄茂一世也邀请所有的人「透过对话和互相尊重,建设和睦共处与合作」。莫斯科宗主教基利尔向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寄发唁电,写道:「我深感震惊。我希望国家当局和有关单位竭尽所能,不让这些流血罪行的执行人和筹划者逍遥法外。」

坎特伯里总主教韦尔比也支持斯里兰卡人民,呼吁团结一心,并抵拒各种形式的仇恨和分裂,保证为受害者祈祷。世界基督教协会吁请全球基督徒并肩对抗那危害宗教、社会和文化和谐的一切,展现出和平与爱比其它各种势力更加强而有力。

天主教许多主教团也向斯里兰卡人民表达关怀之情,诸如美国主教们和圣地天主教主教大会。此外,伊斯兰世界也立即作出回应。阿兹哈尔大伊玛目塔伊布谴责恐怖袭击事件,称如此行径违背了所有宗教和各种信仰的教导,并且违反国际社会的一切法律和规范。塔伊布表示,迫切需要加紧努力遏止所有形式的恐怖主义。

犹太团体也为此发出警告之声。世界犹太人大会主席劳德要求「对那些利用恐惧来达成目标的人零容忍。他们残暴地袭击在基督信仰最神圣的日子正在参与庆典的信友;我们务必对这种残忍暴行发出沉痛呼声,打击恐怖主义必须成为国际上的首要之务,并为此作出不懈的努力」。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