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在主保瞻礼赠送米兰青年6千串世青节玫瑰念珠

2019-04-24 15:2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472

教宗赠送的玫瑰经念珠

(梵蒂冈新闻网)天主教会于4月23日纪念圣乔治,这位圣人也是教宗方济各,即豪尔赫·马里奥·贝尔格里奥的主保圣人。教宗在这一天透过教宗赈济所将6000串世青节的玫瑰念珠赠送给当天上午在圣伯多禄大殿参加弥撒的米兰总教区的青少年,这台弥撒由他们的总主教德尔皮尼(Mario Delpini)主礼。

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吉索蒂在公布这个消息时指出,藉著这个举动,“教宗要求青年们在即将进入5月圣母月之际,以对童贞圣母的格外信赖之情,特别为他祈祷”。这些米兰总教区的青少年参加了以“他们的体力越行越有”(咏八四8)为主题的牧灵年活动,并在隔天参加了教宗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

教宗赠送的玫瑰念珠是用圣地的橄榄树木料制成,专门用于巴拿马世青节和今年圣枝主日在教区庆祝的世青节。透过耶路撒冷明爱会,制作念珠的工作由11个手工艺作坊负责,给穷人、服刑者的亲人和难民提供了工作机会。

此外,教宗方济各在他主保瞻礼这一天也将一个重达20公斤的巧克力复活蛋赠送给由罗马中央火车站明爱会食堂接待的穷人们。吉索蒂透过推文公布了这个消息,并表明这个礼物也是透过克拉耶夫斯基(Konrad Krajewsky)枢机领导的教宗赈济所送达的。

去年,在同一个机会上,教宗方济各透过教宗赈济所向罗马各爱德机构收容的穷人分发了大约5000份冰淇淋。为了庆祝教宗的主保瞻礼,这些冰淇淋被送到明爱会、圣艾智德团体、阿斯塔里中心、波尔托新堡庇护中心等机构负责管理的食堂、宿舍和中心。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