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主持复活主日大礼弥撒:我们要传扬复活主基督的馨香

2019-04-21 13:2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703

(梵蒂冈新闻网)「主真的复活了并显现给西满。阿肋路亚,阿肋路亚。」教宗方济各4月21日主持复活主日大礼弥撒时,一名执事隆重地咏唱了这段宣报词。当天弥撒的祭台安置在圣伯多禄大殿前的石阶上,面向聚集在大广场的7万名信友。教宗的祭台四周花团锦簇,摆满了荷兰进献的花卉。

这台弥撒虽然没有教宗讲道,却蕴含了许多意义深远的礼仪动作,诸如:教宗伫立在至圣救主的三折圣像画前致敬,为圣母与圣婴木雕塑像献香,呼求天父的降福,并以静默祈祷取代弥撒讲道。教宗的一举一动从容而庄严,以传达信仰情操。西斯汀圣堂歌咏团的歌声也激发全体信众的热切情感。

弥撒结束后,教宗乘专车绕场问候信友。圣伯多禄广场与和解大道万头攒动,教宗所到之处均传出信友欢喜踊跃的呼声。随后,教宗回到圣伯多禄大殿,于正午时分在中央阳台发表《复活节文告》。

当天所有礼仪结束之际,教宗说:「在逾越之光的启发下,我们将复活主基督的馨香带给我们孤独、不幸和痛苦的弟兄姊妹,挪开冷漠的石头。在这广场上,花卉象征著复活的喜乐。今年广场上的花卉也是来自荷兰,而圣伯多禄大殿里的花卉则是从斯洛文尼亚而来。我们格外感谢捐赠这些美丽花卉的恩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