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领导人将在梵蒂冈参加退省活动

2019-04-10 01:1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45

教宗与韦尔比总主教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吉索蒂4月9日发表声明称,教宗方济各同意了英国坎特伯里总主教韦尔比(Justin Welby)提出的建议,4月10日至11日将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为南苏丹政府和教会当局领导人举行一次退省活动。

吉索蒂表示,南苏丹政府方面参与退省的人士,包括南苏丹共和国总统萨尔瓦·基尔·马亚尔迪特(Salva Kiir Mayardit),以及五位副总统中的四位。至于南苏丹教会当局的退省者,则是该国教会委员会的八位成员。本次退省的讲道神师是乌干达古卢的总主教奥达马(John Baptist Odama),以及非洲和马达加斯加地区修会长上联合会主席奥罗巴特(Agbonkhianmeghe Orobator)神父。

这次退省活动由国务院和坎特伯里总主教办公室共同筹办,同时具有大公精神和外交的幅度。从教会方面来说,此活动为省思和祈祷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与此同时,在尊重与信任的精神下,它也为那些肩负使命、正在为南苏丹人民的和平与繁荣的未来而努力的人,带来相遇与修和的机会。

整个退省活动将于11日周四下午结束。当天下午5点左右,教宗方济各将发表讲话。随后,参与退省活动的人士将领受由教宗、韦尔比总主教和苏格兰长老教会总会前任主席查默斯牧师联合署名的《圣经》。最后,教宗将降福对和平做出共同承诺的南苏丹领导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