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驻尼加拉瓜大使:良好意愿决定了危机能否被克服

2019-04-07 00:2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05

圣座驻尼加拉瓜大使索梅塔戈总主教

(梵蒂冈新闻网)尼加拉瓜自去年4月以来陷入严重的社会和政治危机,政府与反对派为解决危机而举行的谈判正在艰难地进行。危机始于一年前的示威活动,当时人们对养老金改革的抗议很快就变成对民主的强烈诉求。抗议遭到了镇压,冲突造成数百人死伤,许多示威者被捕。尼加拉瓜教会在莱奥波尔多·何塞·布雷内斯·洛萨诺(Leopoldo José Brenes Solórzano)总主教的带领下,为促进对话与和平作出了贡献。

教宗方济各在多个场合为该国修和发出呼吁,最近一次是在3月24日三钟经祈祷活动中。教宗呼吁“各方为了众人的益处尽快找到和平解决方案”,并致函奥尔特加总统。在政府和反对派最近的谈判中没有当地教会代表出席,只有圣座驻该国大使瓦尔德马·斯坦尼斯瓦夫·索梅塔戈(Waldemar Stanisław Sommertag)总主教在艰难而谨慎的调解。昨天4月5日政府决定再次释放50名被拘留者。

索梅塔戈总主教向梵蒂冈新闻网表示:“不幸的是,自去年4月以来我们所面对的局势一直是这样。正如国际社会所知,反对派在过去几个月一直努力说服政府开启新的谈判,以解决该国面临的严重社会和政治危机。自2月27日开始,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在一些民间社会代表的协调下,断断续续地展开谈判,努力为这个国家带来新的希望。到目前为止,双方签署了两项重要协议:首先是关于释放政治犯的,另一项涉及公民的权利和保障”。

“关于释放政治犯,总主教指出,双方邀请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作为协议的执行机构,他们的临在至关重要。红十字会目前正在完成对拘留名单的核查,然后开启释放机制;我们希望此事尽快落实。与此同时,政府在释放囚犯程序正式启动之前,昨天又释放了50名被拘留者,作为单方面的善意举动。”

圣座代表继续说,“关于加强公民权利和保障的协议,上周六抗议者和警察之间的冲突无益于推进谈判议程中的最后两个主题,即正义和民主进程的议题。双方现在进入了‘反思暂停’阶段,以完善立场、尽力克服困难、尽快展开对新提案的讨论,最终结束谈判。”

圣座驻尼加拉瓜总主教最后总结道:“我们显然无法忽视谈判进程的脆弱性,这一切都取决于双方的政治意愿。在国内和国际层面,人们持有疑虑,因为局势实际上非常紧张。我希望各方能保持善意,尽快达成和平的解决方案,并对此方案给予真正的尊重”。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