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唯有聆听上主,教会才能真正更新

2019-04-06 23:2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48

教宗接见德国方济各传教中心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4月6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德国方济各传教中心的25名成员,其中包括该中心首任主任穆勒(Andreas Müller)神父,以及现任主任迈尔(Matthias Maier)神父。该中心成员在成立50周年之际前来罗马晋见教宗。

这个方济各会机构最初是在德国波恩展开服务。教宗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赞赏,说:「你们的团体由会士弟兄和平信徒所组成,激励所有善心人士一起协助世界各地有需要和被排斥的人,好使他们获得更美好的未来。这是多么美好!」

耶稣曾说:「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廿五40)教宗表明,方济各传教中心从亚西西圣方济各的芳表得到启发;这位圣人选择贫穷,与穷人来往,从而找到基督的平安,信靠天主上智的恩典。教宗说:「在如此精神下,你们的传教中心秉持谦逊的根基,得以编织出爱德、团结与友爱的全球网络。」

接著,教宗提到,耶稣召叫圣方济各修建「那成了断壁残垣的上主的家」。教宗说:「尽管圣方济各亲身经历了当时教会的种种限度,他依然踏上旅途,真正地活出福音。今天我们有时也因教会的限度感到痛苦。十字苦架上的耶稣的话语是对我们每个人的声声呼唤。唯有聆听上主,让祂改变自己,并且持续与祂一同行善,更新才会发生。」

在「当今的挑战」前,「我们渴望更加努力为所有人谋求美好的未来」。在这方面,该传教中心将能贡献己力,尤其是透过生命的见证。因此,教宗最后邀请众人继续「致力于为所有人促进公益,并守护受造界」。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