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接见记者:拒绝假新闻,多报导带给人希望的好消息

2019-04-05 00:2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66

教宗接见记者

(梵蒂冈新闻网)“谈话促进相互理解,开启视野;相遇则营造一个自由和开放地交换信息、意见和分析的空间”。教宗方济各4月4日上午在接见德国记者代表时如此表示。参与接见活动的有德国主教团的记者,也有德国福音派和德国公共媒体的记者。

教宗说:“你们的相遇表达了德国各教会与德国公共广播之间的生动对话。我鼓励你们努力报导事实,而非假新闻,具有客观性而不是造谣,追求准确而不使用不确切的标题。”

教宗对某些立场表示担忧,例如否定“生命权”却赞成“安乐死”,否认“社会平等”,以及违反“人的尊严”。教宗强调,“在这种情况下,公众媒体应当在教会的支持下,以负责的态度,采取维护人宝贵自由的坚定立场”。

教宗最后勉励说:“我感谢大家的工作。作为记者,你们把人放在你们关注的中心,做出你们的贡献,让他们的生活始终具有生命的意义。我期望在你们的服务中永不缺乏值得讲述和带给人希望的善行和好消息。”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