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世青节三钟经:教宗为菲律宾等国祈祷

2019-03-31 07:1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20

霍洛主教座堂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元月27日在巴拿马慈善撒玛黎雅人之家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时,提起当天是国际大屠杀纪念日,要求人们「牢记历史,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此外,他也念及菲律宾、委内瑞拉、巴西、墨西哥和哥伦比亚,为这些国家祈祷。

菲律宾南部霍洛市加尔默罗圣母主教座堂当天上午在主日弥撒中遭到炸弹袭击,目前已有20人死亡、81人受伤。第一颗炸弹是在主教座堂内引爆的,政府军队旋即作出回应后,第二颗炸弹紧接著在建筑物外面爆炸。事发前一周,以穆斯林为多数的霍洛地区居民通过协议,寻求自治,但霍洛所属的苏禄省却予以驳回。该地区的冲突已持续了50年之久,造成约15万人死亡。

巴西布鲁马迪纽的一座水坝元月25日溃决,造成至少9人死亡,3百人失踪,伤亡人数势必会继续攀升。该国贝洛奥里藏特教省总主教奥利韦拉(Walmor Oliveira de Azevedo)在声明中表达他与整个总教区对灾区的关怀,邀请众人「为这起悲剧的受害者祈祷」,「将这环境灾难受害者的痛苦降到最低」,并叮嘱人民密切关注政府对有关负责人的调查工作。

委内瑞拉国民议会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ó)元月23日自行宣布担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美国与某些拉丁美洲国家对此表示支持。因此,马杜罗宣布与华盛顿断绝外交关系,命令美国外交人员在元月27日之前离开委内瑞拉。特朗普执政团队召回了非必要的外交人员,但表明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将持续对外开放,因为美国不再承认马杜罗政权。在美国的要求下,联合国安理会于元月27日针对这个严重的政治危机召开紧急会议。

墨西哥伊达尔戈州元月18日发生输油管道爆炸事故,造成至少79人死亡,80多人受伤。该国图拉教区主教华雷斯(Juan Pedro Juárez Meléndez)致函当地团体,为亡者祈求「永远的安息」,祝愿伤者「早日康复」、失踪者尽快寻获。同时,华雷斯主教也「嘱托当地司铎前往医院照顾伤者,为他们祈祷」,鼓励受灾家庭。主教承诺会将受苦者的「眼泪、焦虑和痛苦」托付于瓜达卢佩圣母。

哥伦比亚「桑坦德将军」警察学校元月17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1人死亡,68人受伤。此前,教宗方济各已给波哥大总主教戈麦斯(Rubén Salazar Gómez)枢机寄发唁电,表达关怀并谴责暴力。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