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妇女当权”会议:圣座首次派代表出席

2019-03-31 07:0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13

梵蒂冈博物馆馆长芭芭拉·亚塔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首次派代表出席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3届会议。梵蒂冈博物馆馆长芭芭拉·亚塔(Barbara Jatta)女士3月12日作为圣座的代表出席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以“妇女当权”(Women in Power)为题的会议,参加了3次高层圆桌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为会议揭幕并发表致词。

亚塔女士向《梵蒂冈新闻网》谈到她代表圣座出席这次会议的历史性意义。她说:“这是圣座首次派代表出席这样的会议,我本人感到荣幸。我认为,这是圣座愿意发出的重要讯号,表明在自己结构的上层也有女性的临在。”

代表圣座出席关于女性地位的会议,同时也可利用这个机会见证教会针对这个主题的社会训导。亚塔女士以她个人的经验表示:“我以女性、妻子、母亲和职业女性的身份在梵蒂冈的一个机构工作,我在那里常受到尊重,也因我的工作而受到重视。社会改变了,圣座显然也与时俱进,以许多创举对待女性。女性在圣座内部担任最高职位的情况越来越多。”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