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灵圣月|第二十八天 守斋克苦以救炼灵

2018-11-27 23:11   教会文献  阅读量:11220
人守斋克苦是最能动天主的慈心,平息天主的义怒,不但能补赎自己的罪,也能替炼灵做补赎,减轻他们的炼苦。不但是苦鞭、苦衣、守斋有功劳,为每天遇到的逆心事,为主忍受了都是功劳,如本份的劳苦、天气的冷热等。若把这些都好好忍受了,献给天主都为炼灵有好处。至论克苦也不一样,大斋、苦鞭有人推托不能做,有许多小克苦是人人都能做的。比方少说几句话,少喝一口水,一杯酒,少吃一口饭,少吸一支烟,不打听闲事,不说人长短,这些小克苦人人都能做。事虽小,若是为天主做了,都很悦乐天主的心,功劳不少;若献给天主,为救炼灵就能大减炼灵的苦,比他们受的大苦更有效验。我们若真有大爱德,天主喜欢允他所求。人为炼灵克苦,替他们做补赎更是大爱德,更有力量,更动天主的心。念经是求天主白施仁慈,行苦工是替炼灵做补赎,如同替炼灵还账,天主能不减炼灵的苦吗?炼灵因谁祈求,减了炼苦得升天堂,就感念那个人;若替他们行苦工做补赎使他们得救,怎能不感念他们呢?况且人为炼灵行苦工,补罪的那一份让给炼灵,行善受赏的那一份还是本人的,且又立了爱德的功劳,这不便宜吗?我们为什么不肯行呢?
 
故事
圣女加大利纳·葛东,八九岁时父亲死了,身上带着火显现给她,向她说:“你为我做补赎,才能免我炼苦。”圣女虽小,也发勇敢,打苦鞭、守大斋,用各样的克苦为父亲做补赎,常念经苦求天主,至于哭得眼泪带血,后来父亲又显现,身发大光说:“我的女儿,天主允了你的祈求。因你的苦工,我要升天了,你的苦工很悦乐天主的心,并拣选了你后来做他的净配,你好好勉力吧。”说完不见。
 
来源:教会文献《天主教圣月》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