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放宽口服堕胎药使用规范,该国主教谴责管理当局不负

2016-04-05 03:04   梵蒂冈电台  阅读量:3378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放宽口服堕胎药(RU486)的使用规范。该国主教团维护生命活动委员会主席暨纽约总主教杜兰(Timothy Dolan)枢机谴责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现行规范是怀孕7周内的妇女至少必须就医3次,才可服用口服堕胎药;新规范则提高怀孕周数为10周内,降低就医次数为2次,而且不须医师开药。
杜兰枢机强调,未经医师核准就使用口服堕胎药的新规范「会摧毁更多无辜的生命,堕胎的一切影响会使妇女受到极大危害」。「支持堕胎者认为这些新规范为自愿中止妊娠敞开了更宽阔的门,因而大肆庆祝。但他们庆祝的也是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对妇女健康的草率轻忽。不少妇女因这堕胎药而死亡,很多怀孕8周以上的妇女用药後堕胎失败,最终还是诉诸於手术。这种痛苦如今将临於更多的妇女身上。」
美国维护生命活动委员会主席最後表示:「所有发现自己怀孕的妇女都可以前来天主教机构寻求照顾和协助,不会受判断。天主教的慈善机构、孕妇协助中心和许多堂区随时乐於援助有需要的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