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电台荣休行政部门主任荣获圣座最高等级的大十字骑

2016-04-06 02:04   梵蒂冈电台  阅读量:313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4日下午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接见了梵蒂冈电台荣休行政部门主任加斯巴里(Alberto Gasbarri)博士,授予他圣庇护九世骑士团(Ordine Piano)大十字骑士勳章。加斯巴里博士的家属和他多年筹备教宗出访小组的同事参加了仪式,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圣座万民福音部部长斐洛尼(Filoni)枢机、教宗礼仪处礼仪长马利尼(Piero Marini)蒙席、圣座前发言人纳瓦罗(Navarro-Valls)博士、以及教宗府总管甘斯魏(Georg Gaenswein)总主教也在场。圣座副国务卿贝丘(Angelo Becciu)总主教发表讲话。
加斯巴里博士1982年至2016年在梵蒂冈电台任职,曾先後服事3位教宗,负责筹备教宗在意大利境外的牧灵访问活动。贝丘总主教表扬加斯巴里博士30几年来始终以周密、谨慎的态度为教会、教宗及圣座效劳,热爱工作,总是随时待命,奉献个人时间。
贝丘总主教表示,授予十字勳章意在认可加斯巴里博士30几年来表现的忠诚及专业能力。教宗每一次出外访问都会遇到新挑战,筹备人员需要掌握教宗访问的目的和精神,同时也要了解受访国家当局及人民的期待、希望与牵挂,认识他们的文化、传统与历史、以及教宗到访的政治和教会背景。
“教宗的访问行程素来都很紧凑,会晤、庆典、隆重和相对较为轻松的活动接踵而来,每个可能的细节都需要考虑周详。教宗访问的圆满成功有赖於许多因素,其中之一无疑是筹备小组的精心筹划和专业程度。”
最後,贝丘总主教也感谢加斯巴里博士为梵蒂冈电台的服务,称许他作为行政部门主任的工作胜任有加。
庇护九世骑士团是庇护九世教宗於1847年6月17日建立的,旨在继承庇护四世教宗设立“热心骑士”的古老传统。骑士团分成3个等级:大十字骑士、爵士及骑士。起初,大十字骑士的荣衔只授予贵族,直到庇护十二世教宗於1939年撤销这项规定为止。虽然如此,所有获享这项殊荣的人都受到贵族或绅士待遇。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