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或被弹劾,基耶拉神父:巴西危机袭击最弱小者

2016-05-14 03: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789

基耶拉神父 - RV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11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特别问候了巴西朝圣者,冀望该国在这艰难时刻,“能通过祈祷和对话,走上和谐与和平的道路”。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日前被指控隐瞒预算赤字。众议院将於5月11日进行弹劾案表决,只要多数赞成进行全面审视,罗塞夫总统就将停职180天。

巴西“儿童之家”创始人基耶拉(Renato Chiera)神父当天参加了教宗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他向梵蒂冈电台解释说:“严重的体制危机尤其袭击最贫穷的人。巴西有政治危机,但危机也出现在各阶层,有伦理危机,宗教危机等等。政治危机是其中一个後果,现在正在发生什麽事呢?穷人的主权刚刚开始,虽然这些权利受到限制,但现在他们更担心,担心失去所争取到的一切。我们看到已经出现的徵兆,例如失业、通货膨胀、教育和社会领域被忽略。我们在偏远的边缘地区与他人一起工作,强烈感受到我们被遗弃。有很多暴力,有贩毒和吸毒,人们非常疲倦,不知该怎麽办。有人认为可以用暴力来解决这些问题。4年来,有23万人遇害,他们中大多数是年轻人”。

为迎接世界盃足球赛,里约热内卢变得非常美丽,整个城市被翻新,可是同时也试图隐藏不好的,赶走那些可能会弄脏城市的人。基耶拉神父说:“这些人指的是穷人、黑人、青少年和被遗弃的民众。关於青少年,街上的青少年越来越少,因为警察把他们赶走了。你知道他们去那里了吗?他们去贩毒。对他们来説,这是他们唯一受保护、看得见和有机会生活的空间。”

基耶拉神父总结道:“我们正努力临在於这些最贫困和伤痕最多的边缘地区。我们关注被遗弃的孩童,我们觉得现在情况变得越来越糟。主教们大声疾呼,吁请政府关注贫穷者,我们非常担心会回到过去。这让我非常难过。”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