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吁请众人在耶稣圣心月以关怀和敬爱支持司铎

2016-06-02 03: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009

参加司铎禧年活动的拉脱维亚司铎在和解大道上自拍 - RV

(梵蒂冈电台讯)罗马於6月1日至3日举行司铎禧年活动。教宗方济各6月1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特别提及这项活动,说道:「我吁请众人在敬礼耶稣圣心的6月份热心祈祷,以关怀和敬爱支持你们的司铎,好使他们始终肖似那充满慈爱的耶稣圣心。」

6千多名参加司铎禧年活动的司铎和修生於活动首日前往圣伯多禄大殿朝圣,跨越圣门,并按照各自的语言组别在罗马的不同圣堂聆听要理讲授,参加弥撒。圣座文化委员会主席拉瓦西枢机负责向意大利语言组与会者讲授要理。他指出,「司铎禧年活动的首要意义显然就是贯穿整个禧年的主题,即慈悲。每一个跨越圣门的朝圣团体都有其独特的身份,而司铎与修生以自己独特的身份跨越圣门,意义更为重大」。

与会的司铎和修生们将於6月2日进行避静,分三个梯次领听教宗亲自带领的默想。这三梯次的时间和地点分别是上午10点在圣若望拉特朗大殿,中午12点在圣母大殿,以及下午4点在城外圣保禄大殿。拉瓦西枢机指出,司铎禧年活动的重点时刻即在於此。「教宗将亲自向与会者讲道,藉着这三个默想的特色,不断强调这静默、省思和默想的时刻」。

本次司铎禧年活动将於6月3日耶稣至圣圣心节闭幕,教宗将於当天上午9点半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弥撒。耶稣圣心节由教宗庇护九世於1856年钦定,教会今年庆祝这节日的160周年纪念。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