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天主教会和东正教会为中东人道危机发出呼吁

2016-06-08 03: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131

领取物资的伊拉克难民 - AFP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天主教-东正教联合委员会5月22日至24日在新罕布什尔州康图库克召开会议,探讨大公进程及难民悲剧。美国天主教主教团官网公布本次会议的总结公告,指出宗教领袖们对6月16日至27日在希腊克里特岛召开的泛东正教大公会议充满希望,并为此祈祷。

这个联合委员会认同泛东正教大公会议在天主教会和东正教会共同见证方面的重要性,期许「东正教会各地自主教会的合一能大力促进天主教徒和东正教徒的合一与共融」。

本次联合委员会会议也讨论了中东目前日益加剧的人道危机。公告表示,「主教们承认针对基督徒的暴力逐渐升级,美国国会日前已表明这是种族灭绝屠杀」。此外,主教们也「向这段时期接纳了众多移民和难民的国家表达感激之情」,吁请「每一个有信仰的人都祈求上主赐予受苦者喜乐和平安,因为『天主不是混乱的天主,而是平安的天主』(格前十四33)」。

美国天主教-东正教联合委员会於1981年由美国东正教主教常务会议,即现今的美国东正教主教大会,以及美国天主教主教团所成立。现任联合主席分别是天主教波士顿总主教奥马利(Sean O’Malley)枢机和希腊东正教波士顿总主教美铎弟(Methodios)。该委员会的宗旨为「促进东正教会和天主教会恢复圆满共融」。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