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国际公教电影节:电影是传扬福音的好工具

2016-06-21 03: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447

国际公教电影节徽标

(梵蒂冈电台讯)第七届国际公教电影节於6月20日至23日在罗马举行。这个电影节旨在推广那些宣扬普世道德价值和优良楷模的电影、纪录片、纪录剧情片、电视系列节目和短片。国际公教电影节於2010年由导演暨制作人玛拉比尼(Liana Marabini)女士发起,受到圣座文化委员会的鼎力支持。

国际公教电影节有四类竞赛,分别是最佳电影、最佳纪录片、最佳短片和最佳导演,得奖者将获颁知名的银鱼奖,因为鱼是基督信仰的第一个象徵物。今年的终身成就奖将颁发给意大利电视节目制作人巴兰迪(Bibi Ballandi)。这个电影节将为评审团和电影发行商放映入围决赛的电影,以便电影制作人和发行商直接洽谈,促使入围电影登上大大小小的屏幕。

电影节主席玛拉比亚女士表示,「我们必须利用各种可取得的渠道来传扬福音,电影即是一件很好的工具:它进入家家户户,老妪能解。今年我们收到了1千多部参展电影,这数字实在令人感动。几年前,以公教信仰为主题的电影少之又少。我们的电影节在某种程度上给所有制作公教电影的人带来希望和勇气。电影业大不易,但近年来我们看到以圣经,尤其以公教信仰为题的电影制作与日俱增」。

玛拉比亚女士进一步指出,「我们认识不少人因电影而皈依公教信仰。也有人因电影而发现自己的司铎圣召。鼓励和发扬圣召是我们大家每天的责任,因为司铎肩负了艰难又重大的使命,以促进世界更加美好。我们别忘记耶稣也是一位司祭」。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