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将前往宝尊堂,默想宽恕七十个七次的意义

2016-08-04 03:0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003

教宗方济各2013年在宝尊堂祈祷 - AFP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8月4日前往亚西西天使之后圣母玛利亚大殿内的宝尊堂朝圣,纪念「亚西西宽恕节」8百周年。关於这次朝圣,教宗8月3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结束之际表示:「今年适逢慈悲圣年,这将是非常简单却意义深远的朝圣。我恳请你们以祈祷伴随我,呼求圣神的光照和力量以及圣方济各在天上的转祷。」

教宗将於8月4日下午3点乘直升机从梵蒂冈前往亚西西,经过约40分钟的航程後抵达天使之后圣母玛利亚大殿。教宗将在宝尊堂内静默祈祷片刻,默想《玛窦福音》中耶稣嘱咐伯多禄要宽恕七十个七次的事迹。之後,教宗将问候患病的方济各会士,以及聚集在大殿前广场上的信众。

方济各小兄弟会总会长佩里(Michael Perry)神父8月3日向梵蒂冈电台指出,「正如教宗方济各所言,亚西西宽恕节就是在世界各地庆祝慈悲。这几天教宗鼓励青年不要害怕领受慈悲之恩。有时候我们害怕领受这恩典,因为我们一旦领受了天主的恩宠,就必须改变自己的生活;我们时常不愿意改变自己的生活态度和看法。然而,在宝尊堂这个精神中心,我们能够获得天主的恩宠,个人、全人类和整个世界得以再造」。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