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决定不推广性别意识形态,该国主教团表示满意

2016-08-17 04:0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789

这位妇女手中的标语对性别论提出质疑

(梵蒂冈电台讯)哥伦比亚政府和教育部日前决定,不会经由修订教科书计划在国家推动及实施性别意识形态教育。近几天,哥伦比亚全国举行众多示威活动,以维护父母为子女选择何种教育的自由,保护建立在一男一女婚姻基础上的家庭。在这种形势下,哥伦比亚当局决定不推广性别意识形态。

哥伦比亚主教团对当局的决定表示满意。此前,主教们在多次机会上反对通过修订教课书推广性别意识形态的作法。8月10日,哥伦比亚全国举行示威活动,主教们在那次机会上发表声明,强调家庭为“社会基本细胞”的重要性,以及“尊重每一个人,不分种族、性别、性取向、出身、语言、信仰或政治见解,为社会共存是一个基本重要的价值”。

主教们重申,教会并不反对修订教科书,但修订方案应“尊重教育的自主权,让学校校长、教员、学生家长、学生和整个教育部门都能参与”。修订教科书的目的应有助於“建立免於暴力和歧视的环境,不伤害人性尊严”。主教们也呼吁学生家长“以真正的责任感肩负起身为子女首要教育者的使命,积极参与子女的培育工作”。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