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会举办要理主日:“祈祷:求得的信德”

2016-08-21 03:0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673

手持念珠的美国信友 - EPA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主教团福传和要理委员会将於9月18日举办“要理主日”活动,主题为“祈祷:求得的信德”。委员会主任布莱尔(Leonard Blair)总主教在一份公告中表示,“2016年要理主日的主题邀请每位受洗者,尤其是要理教员和公教学校教师,更加专注於祈祷,好使他们自身及他们服务的对象得到精神上的益处”。

总主教指出,圣女小德肋撒曾说:“祈祷是心灵的澎湃;祈祷是感谢和爱的呼声,无论受考验,还是得恩宠”。圣方济各·沙雷氏也说:“我们每个人每天需要半小时的祈祷时间,除非我们特别忙;如果忙,则需要一个小时”。布莱尔总主教强调,“实际上,每日的祈祷让我们所做的一切事都闪耀着福音之光,并使我们的种种思言行为与爱天主和爱近人相协调、相应和。”

布莱尔总主教在公告最後勉励信众常亲近上主,无论在私下、与他人一起,还是在团体中,都要“更加专心致志”地祈祷。美国主教团福传和要理委员会特别为要理主日准备了一系列辅助材料,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参与各个堂区举行的弥撒圣祭。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