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向特朗普道贺,愿他为世界和平效劳

2016-11-10 04:1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345

唐纳德•特朗普 - REUTERS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总统角逐11月9日终见分晓,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战胜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当选下任美国总统。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向候任总统道贺,希望他在天主的指引下为世界和平效劳。

帕罗林枢机当天在宗座拉特朗大学年度学术日活动之余回答记者提问,谈及特朗普当选下任美国总统的消息。他向梵蒂冈电台表示:“首先我们怀着尊重留意美国人民在这场民主活动中表达的意愿,据说投票人数比例非常高。其次,我们向新总统表示祝贺,愿他的政府确实能富有成效;我们也为他祈祷,求上主指引和支持他,让他为自己的祖国服务,也为人民福祉与世界和平效劳。我认为,今天大家必须齐心协力改变全球局势,这是一个严重分裂与冲突的局势。”

关於特朗普的具体政策,例如移民政策,帕罗林枢机表示:“我们将关注新总统的动态……,看看他将做出怎样的选择,根据这些情况我们才能表达看法。我认为现在做出评论还为时过早。”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