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以手语祝贺聋人圣诞快乐

2016-12-15 03: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335

教宗方济各 - REUTERS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在一段简短视频中以手语向聋人祝贺2016年圣诞节,请他们为他祈祷,并赐给他们宗座降福。教宗的这段视频在其私人秘书加伊德(Yoannis Lahzi Gaid)蒙席的推特账户上发布,并且立即在网络上被疯传。教宗在今年5月25日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也曾以手语问候了在场的信众,因为那一天,意大利聋人团体的60余人参加了接见活动。

罗马教区聋人信友牧灵工作负责人泰蒂(Mario Teti)神父向本台讲述教宗这段视频的意义,说:“我仍记得教宗当选时我与聋人在一起。当教宗出现的圣伯多禄大殿中央阳台上时,聋人是如此的惊讶!教宗的表达方式对他们而言非常重要,他们非常喜欢教宗这个人。所以,聋人们亲自转发给我的这段视频可谓是个积极的标记,一个让他们欣然接受的事物。”

这段简短的视频是否意味着没有任何障碍应阻止福音到达所有的人呢?泰蒂神父说:“当然是的。耶稣教导我们往普天下去,向说不同语言的人传扬福音。我也蒙召成为罗马教区的司铎。天主召叫我、派遣我向意大利聋人传播福音,讲解福音。教会也一直致力於这方面的工作。很显然,就如耶稣所说的:你们应当求庄稼的主人派遣工人来收他的庄稼。因此,我们也需要为聋人的‘庄稼’祈祷,为他们派遣专业人员。有很多聋人已准备好接受福音讯息,只是工人少。我们应该为此祈祷。”

教宗的这段视频也可视为一种鼓励,鼓励其他人,尤其是司铎们。泰蒂神父对此表示,教宗呼吁的对象首先是青年司铎,因为学习手语需要付出巨大努力、时间和精力。愿他们接纳这份邀请,感到自己被召叫,去为聋人世界努力服务。

<iframe allowfullscreen="" frameborder="0" height="360" src="//www.youtube.com/embed/hyMy23ftJSk?rel=0" width="640"></iframe>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