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在美墨边界筑墙:带有偏见的措施难以巩固国家安全

2017-01-26 04:0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147

孩童隔着美墨边界的围墙跟亲人说话 - REUTERS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刚上任便宣布了多项巩固国家安全的措施,包括解冻美墨边界筑墙的经费,以及严加控管叙利亚和其它中东国家的移民。罗马国际社会科学自由大学(LUISS)美洲史教授阿莱吉(Gregory Alegi)元月25日向本台表示,这种「带有偏见的措施」难以巩固美国的国家安全。

阿莱吉教授首先指出,「美墨边界长期以来都存在安全问题,不论是在移民方面,还是在更危险的人口和毒品贩运方面。为此,美墨边界长年都有极为严密的巡逻,许多交界处都有保护系统,包括感应器和真正的围墙。我觉得,民主党在选战中居然让特朗普恣意谈论这个话题,却不提及早从克林顿的时代就关闭了大片边界,这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阿莱吉教授表示,此刻宣布解冻筑墙的经费是为了「展现新总统立即实践诺言」。然而,「美墨边界偷渡问题的原因并未得到解决,美国减少投资墨西哥的措施一旦落实,偷渡的人数势必会有所攀升。当墨西哥境内的就业机会和经济成长下降时,墨西哥人就会更想前往美国碰运气,而非留在家乡」。

至於严加控管中东移民,阿莱吉教授表示,「这也是打动特朗普选民心理的决策,他们现在视中东人为恐怖分子」。再者,这项决策「在某种程度上间接谴责美国各大安全组织,诸如美国联邦调查局没有能力评估、辨认和理解这些错综复杂的局势走向」。此外,「针对美国的攻击也可能发生在海外,因为美国的机构、利益和外交代表散布在世界各地」。基於这些分析,阿莱吉教授认为,这种「带有偏见的措施」难以巩固美国的国家安全。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