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使她获得新生

2016-02-29 09:02   朝圣者  阅读量:4763

    今年37岁的谭福银,是辽西朝阳堂区的第一届门徒班的学员,现在是堂区的义工、传道员。是天主的爱使她走上了这条福传之路。


谭福银(最后一排左一)服务于青年班活动

    以前的谭福银性格极其内向,人前不敢说话,如今在圣神的带领下,无论是宣讲还是义工主持,语言流畅,落落大方,再也看不出原来的性格。
    说起谭福银的信仰还有一段难忘的经历。那是20年前,谭福银毕业赋闲在家,当时正是秋天。一天,谭福银56岁的二大爷晚饭后,坐三轮车去别人家玩扑克,不料路遇车祸身亡,人们发现时已是第二天早晨。几天前二大爷曾说:“活着干啥,明天死了算了。”没想到,几天后这句话成为了事实。二大爷去世不长时间,谭福银的弟弟又在自家的山上说出了同样的话,他可是个14岁的孩子啊,母亲害怕了。那时谭福银的母亲信佛,供品供物几乎占满了一个房间。她带上孩子去看仙,没想到看仙的不仅要纸和宝,还要缎子被面,在买缎子被面时遇一朋友,说看仙的是骗人的,是给两个未出阁的女儿要嫁妆,母亲如梦初醒:“这么骗人还信它干啥?”就回家了。
    回家后谭福银的母亲想起前段时间一位大婶曾向她传福音,让她信天主。母亲问大婶说:“如果我不信,可以去教堂看看吗?”“可以呀!”想到这里,母亲马上领着女儿谭福银去找大婶,然后一同去了松树嘴子教堂。晚饭后,神父请来传道员,从《创世纪》开始,给她们讲解圣经,母女俩越听越爱听,一直听到晚上11点多。第二天早晨,母亲就决定信天主,还买了些圣书、圣物。路上担心爷俩反对,再把圣像圣书给撕了。却不知道救恩就在此时临到了她家。回家后,父亲和弟弟拿起圣书就看,还把圣牌带上,大婶立时把她家的供物全都扔掉了。就这样,一家四口经过慕道考核后全都领洗。不久,神父还在她家成立了聚会点,定期送弥撒。
    1999年谭福银嫁给了松树嘴子的一位教友,随之有了他们爱情的结晶。随着孩子的到来,谭福银的信仰也逐渐冷漠了下来,只有主日天进教堂。2001年,孩子7个月大时,全家搬到了朝阳。年末,谭福银把孩子交给母亲照看,自己去超市打工。
    几年后发生了一件事让她有些触动。2009年的一天,谭福银一人在家时望着墙上的圣像竟然开始怀疑,自言自语地说:“天主,我信了你12年,也没看见你,你也没给过我啥。”虽然如此,周日还如往常一样进堂参与弥撒并办了告解,但没告这条怀疑的罪,神父没有当面说穿,领圣体后,神父看着谭福银说:“刚才领圣体的一个人需要办告解。”自知理亏的谭福银知道没办妥当,弥撒后留下来继续办告解,刘神父说连刚才冒领圣体的罪一同赦了,天主真的是洞察人心,从此她不再怀疑了。
    2010年春天,谭福银的母亲去她家时说松树嘴子某人进教会服务了,谭福银想:“进教这么多年,我该为天主、为教会做点什么了。”过了一段时间,当时的副本堂刘平波神父成立了义工团,号召青年教友参加,在天主的恩佑下谭福银成了义工团的一员,每逢主日也能早早进堂为教会服务了。天主也给了她在众人前开口讲话的胆量,但跟天主的关系还是不太亲密。
    2013年春天,传道组组长让谭福银参加本堂区举办的门徒班,本来以为上班没时间参加,只在休息时间去刘杖子听课,不料正遇上马三家门徒班学员张桂银分享,说自己参加门徒班时没有领洗,那时的她过的是夜生活,整天吃喝玩乐,歌厅舞厅经常出入,生活迷茫,精神空虚,丈夫怕她,管不了,公婆见了吓得哆嗦,在践行门徒班老师留的作业时,端着洗脚水要给公婆洗脚,二人都吓得一个劲儿往后躲,怕今天洗了明天再挨打。张桂银动情地对他们说:“爸、妈,以前是我错了,以后我改。”从此她真的改头换面,与以前的生活一刀两断,夫妻恩爱孝敬公婆,家庭和睦,还到处讲说自己的经历为福音作见证。谭福银看到这样的人,天主都有能力借着学习改变她,自己也对天主充满了信心,于是暂停工作,报名参加了2013年5月份的门徒班。
    在参加门徒班期间,谭福银慢慢地发生了改变,丈夫有玩麻将的嗜好,一年上不了几天班,还常常玩到后半夜,为这事谭福银和他不知生了多少气,吵了多少架,还诅咒他,甚至祈祷时还求天主赐教,丈夫回来该怎样训斥他、收拾他。但当她听了第一期讲的悔改课程之后,谭福银认识到这样做是不对的,人改变不了的在祈祷中求天主改变。现在,丈夫已有很大的改变,但偶尔还是会去玩。然而谭福银经过一次次的学习,一次次的磨炼,已经不再生气。并且经常带着丈夫祈祷。丈夫也感慨地说:“妻子自从学习后,原先的犟脾气没有了,遇着事情能做到心平气和了,不像以前觉得自己对的事就得理不饶人。”她说:“我参加了门徒班,虽然做得不不够好,可是能在家中学会忍耐、顺服,使家人受益,我很知足了。”
    20年来的信仰生活,是天主的护佑、圣神的引领,使她坚定地走好信仰之路。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