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相爱|婚姻圣事的力量

2022-01-10 19:25   编辑/良友  阅读量:1815

天主没有强迫我们接受祂。是我们经常拒祂于门外。祂在那里耐心等待,直到我们停止明知故犯。

经过一场严重的危机—— 一次背叛后——我们的婚姻开始充满非凡的爱德和信德力量。我丈夫回来了,我们又再是一对愉快的夫妇。我可以毫无保留的说,我们的爱情突飞猛进。事实上,它已焕然一新,像加纳婚宴的酒一样,因为“罪恶在哪里越多,恩宠在哪里也越格外丰富”(罗5:20)。但我们必须时常与这恩宠配合。我们奉献自己越多,天主对我们的助佑越多。

过去我曾被所爱的人抛弃,必须依靠自己的资源,努力挽救婚姻。但我一直感觉到天主的恩宠与大能支持我。甚至当丈夫告诉我,他不再爱我时,我仍力挽我们的婚姻。我为圣事的尊严而努力,即使别人告诉我,违反婚姻誓言的人不是我。我在天主前承诺忠于我的配偶,“至死不渝”。我为我们的婚姻负责,又为丈夫的皈依祈祷。我写信给圣若瑟,念向圣神祈求祷文和基督宝血祷文。

                                                                         

天主没有强迫我们接受祂。是我们经常拒祂于门外。祂在那里耐心等待,直到我们停止明知故犯。正因为此,我们必须向天主踏出第一步。作为赏报,我们会领受到继续向前和适当地行事所需的平安、力量、安慰和真光。这是我所试图去做的,亦是我分享恩宠在我生命里工作的理由。真正的爱情开始于我们在“逆境”时仍然“永远爱慕尊重”对方。我们的婚姻面对过逆境,但我们以爱去安然渡过它。我现在明白,当爱是原谅时,“奇迹”便会来临,起初第一个,接着另一个,然后更多。我们恩宠满溢。最后,我们有“更好的酒”。这就是婚姻圣事的力量。我们要做的只是向耶稣倾诉一切。人总是太早放弃。即使在痛苦中,你仍可以感到喜悦。

作者/美莉恩 (Miriam)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