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相爱|原谅堕胎?

2022-01-09 09:46   编辑/良友  阅读量:4103

天主,让我成为祢仁爱的工具,保护胎儿和他们的母亲。我相信祢要我写这封信。请带领我和读者的心——归向祢无限慈爱内。

 

每当我与别人讨论堕胎时,我总是说:“不可杀人!即使因被强奸而怀孕,即使母亲的生命受到威胁也一样。”除了流泪和讲述我的故事外,我没有别的可以说。

让我倒叙我的故事。几天前,我做了一个梦。我抱着一个新生婴儿在怀里。我没有衣服给他穿,于是我用餐巾裹起他,带他到商店去。但那里也没有他需要的。服务我的人似乎异常地死气沉沉。我没想到自己竟然没有在分娩前为孩子和自己作好准备。看见宝贝令我感到平静。他似乎不觉得冷,让他靠近我的感觉很舒服。孩子有张可爱的男孩脸孔,暗金色头发和——牙齿。是的,齐整亮白的牙齿!醒来时,我回想那个梦。我求天主,如果梦境确实有甚么意思的话,请告诉我,如果没有的话,帮我去忘掉它。第二天,当我正在阅读新一期《彼此相爱》杂志时,以下的句子在我眼前出现:“问问耶稣你孩子什么性别。给他起一个名字,请他原谅你堕胎。”翌日,诵念诸圣祷文时,我开始不由自主地想弄清楚孩子的名字。我知道梦里的孩子是个男孩。我试想给他一个合适的名字——我自己所喜欢的,或我喜爱的人的。突然,若瑟这名字直奔我心,于是我不再去想。那是若瑟——我的小圣若瑟!那天晚上祈祷时,我哭了,并与耶稣和我的孩子交谈。我真心请求儿子宽恕我。我告诉他我多么爱他,我多年来怎样一直担心他,不知道我令他的身体被撕成碎片后,他灵魂的命运是如何。我很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我多么想那件事得以回转!我愿以任何东西——真的!甚至是我的生命——去让它回复原状!

        

 

如果现在谁人有勇气当面告诉我,她赞成堕胎,我只会以泪作答。我还没有提到最重要的事情。我的经验绝不罕见。一次意外怀孕打乱人的计划。新的情况有时会使母亲十分害怕。当时,没有人给我鼓励的话语—— 一句也没有。找医生是那么容易。丈夫掏钱。看来我已蒙闭了自己的良心。当天晚上,我猛然记起我做的实际上是什么。我做了一个梦。我清楚地记得它。我把自己怀的胎儿推落厕所,并试图冲走它。

我去办告解和痛哭。虽然得到赦免,我无法相信以我的所作所为,天主仍会爱我。经过几年后,我终于听到这句话:“她的那许多罪得了赦免,因为她爱得多。”(路7:47)到了那时我才能在望德中再次抬头。现在我知道天主爱我。每天我都经验到祂的慈爱和关怀。不仅如此——可能这么说会冒犯人——但我觉得自己是“天主的宠儿”,如托多夫斯基神父 (Fr. Twardowski) 喜欢说的一样。截至昨日,我知道我的小圣若瑟爱我,而且,说出来有点奇怪,他与我一起时感到安心,我深深的感受得到。

 

对所有像我一样伤心的母亲,我说:“让我们开始认真去工作!去爱!去祈祷!去感恩!去信赖!那获赐大赦免的,有能力去爱得更多,并有无休止的原因去谢恩。”

 

作者/一位母亲

所有曾经接受或参与过人工流产的人都需要身心灵治疗。只有依靠基督和完全信赖祂那汪洋般的无限慈悲才能成功。真心痛悔和立志定改后,在修和圣事里向耶稣告明你的罪。当领圣体时,恳求与你被杀害的孩子修和,让你能够在灵里拥他入怀。问问耶稣你孩子的性别。给他起一个名字,请他原谅你堕胎。接受耶稣与孩子的宽恕。由于天主和孩子都已经宽恕了你,你现在可以宽恕自己。告诉孩子你爱他,你每天都会真诚祈祷,定时领受圣事,并活出福音的价值,为在天堂与天主相遇做准备,在那里你会体会到与祂和孩子同在的圆满喜悦。

如果这些治疗步骤配合修和圣事和一台为家长和儿童奉献的弥撒,耶稣肯定会完全治愈所有遭受流产后综合症的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