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回顾西班牙巴塞罗那锯齿山黑面圣母朝圣地带领的玫瑰经活动

2021-06-01 16:40   小助手直播团队  阅读量:6082

 

蒙瑟瑞特山(Montserrat)距离巴塞隆纳市区约40公里远,海拔高度1236米,山体由砾岩组成,因山脉崎岖有如锯齿的样貌,也被称作为「锯齿山」。奇形怪石的形状似人脸,又仿佛是登陆火星,亲眼见识到怪诞的陨石轨迹,如此磅礴壮观的样貌,让人认知到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有多么的渺小。

 

据说在西元4世纪,已建造4座修道院,位于山腰上的圣母修道院便是其中之一,神圣的黑面圣母雕像经历多次历史上的大战争,仍然完整保存,19世纪拿破仑军队大举入侵,雕像被修士暗藏在山中,也成功幸免于难。尔后圣母的神迹透过修士与信众的宣扬,逐渐声名大噪,历经几世纪的翻修改建,圣母修道院恢复往日光环,成为加泰隆尼亚最具威望的修道院。

 

雕像庄严,黑面圣母却散发着慈祥和蔼的气息,因釉药产生化学变化,长年烟熏,使雕像的外观呈现黑褐色。圣母的腿上坐着圣子耶稣基督,伸出的右手拿着象征「宇宙」的圆球,来此朝圣的民众皆相信,只要抱着虔诚的信念,望着圣母的面容并抚摸她右手拿着的球,能获得祝福与平安,圣母显灵无数,队伍往往需排上半小时,才能一睹她的风采。

 

 

时间到了西元880年的某一天,一个牧童远远的看到圣山半山腰的一个山洞中发出了亮光,当他跑到山洞中查看时,见到了圣母玛利亚的雕像。牧童马上通报教区的主教,主教下令将雕像搬到山下的教堂,但是几十位壮汉居然抬不动雕像。主教大惊失色,认为是圣母显灵,于是决定在发现圣母山洞上方荒废的城堡旧址,修建了圣母玛丽亚修道院,这是现在修道院的起源。

 

 

现在大家看到的修道院与大教堂,兴建于十二世纪,由于不想移动山洞中的圣母,于是教堂中就重新用白杨木雕刻一座圣母玛利亚的像,大约95公分高。圣母玛利亚抱着婴儿耶稣,右手举起像征着宇宙的球体。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