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回顾日本长崎圣母朝圣地带来的玫瑰经马拉松活动

2021-05-31 22:48   小助手直播团队  阅读量:5462

浦上天主堂原是一座砖砌新罗马风格建筑,建于1895年2月。

 

1865年,法国神父Bernard Petitjean发现几乎全体浦上村民均为岛原之乱后隐匿下来的天主教徒。1869年和1873年之间,有超过3600名村民遭到驱逐。在流亡的7年期间,有650人死亡。1873年,受迫害的隐藏基督徒回到他们的家乡,决定建立自己的教堂。他们购买的土地,是在两个世纪中曾经遭受屈辱盘问的地方。一年一度的「踏绘」要求践踏圣母像或耶稣像。他们认为这个地方是纪念长期迫害的适当地点。建筑由Francine神父始建。两座钟楼高64米,建于1875年。到1925年完成时,为东亚最大的天主教堂。

 

1945年8月9日,美国陆军航空军轰炸机将原子弹投在长崎,在浦上一带引爆,将距离原爆点仅有500米的教堂彻底摧毁。当时许多基督徒正聚集在教堂举行弥撒,庆祝圣母升天节,由于射线和倒塌的石头而全部身亡。

 

新堂建于1959年。此前长崎市政府和教会之间进行了严肃的辩论。市政府建议保留被毁的教堂为历史遗产,另外提供地点新建教堂。然而,出于历史原因,长崎的基督徒强烈希望在原址重建他们的教堂。这个地方是他们遭受迫害和痛苦的象徵。1980年改造后,更为接近原来的法国风格。

 

在轰炸中受损的雕像和文物,包括一口法国钟,现在仍陈列在堂外。附近的和平公园内有原教堂牆壁的遗蹟。

现今已成为长崎市的著名景点。目前堂区所属教友总数约7千人,在日本名列前茅。

 

 

 

在玫瑰月天主教小助手每天将在晚上凌晨12点直播玫瑰经马拉松,此项活动是由教宗方济各殷切期盼下,为疫情的终结不断恳求特此举行的活动。教宗方济各希望世界各地所有朝圣地都能参与这项活动,成为整个教会祈祷的器皿。将会有三十个全世界代表性的朝圣地,每天一个朝圣地带领玫瑰经。我们也将用中文一同颂念玫瑰经。

 

 

诚恳的邀请各位教友一起来参与

 

与全世界教友,同一个时间,同一份祈祷,为同一个意向!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