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回顾波黑默主哥耶圣母朝圣地带来的玫瑰经马拉松活动

2021-05-26 15:23   小助手直播团队  阅读量:5884

5月15日是由波黑默主哥耶圣母朝圣地带领的玫瑰经活动

 
        默主歌耶(Medjugorje)是东欧波黑的一个小镇。1981年6月24日,圣母第一次在那儿显现给六个青少年。直到今日显现还在继续,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者。目前因为“显现”仍在持续,所以教会保持观望态度,没有做出任何决断。在2011年,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为此成立了一个委员会,但调查结果至今尚未公布。     
1981年,默主歌耶还是一个没人知道的小乡村,位于前南斯拉夫,现叫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简称波黑)。从意大利的安科纳港口,横穿亚得利亚海到克罗地亚,继续往内陆走,靠近莫斯塔尔市,就可以找到。它四面环山,圣母显现时此乡村约有五百户人家。村民当时多以种植葡萄及烟草为生,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简朴生活。    1981年6月24日,16岁的米亚娜(Mirjana)和15岁的伊娃卡(Ivanka)在乡间小路漫步,后者无意中看到泼布豆山上(Mount Podbrodo)似有一个发光的影子。她再仔细看时,好像是一个年轻的身影。她惊叫道,“看!米亚娜!圣母!”米亚娜挥挥手,嘲笑道:“算了吧!你以为圣母会显现给我们吗?”于是,她继续往家走去。当天下午,圣母再次显现。这时,在场的人增加了四个,即17岁的维卡(Vicka),16岁的伊凡(Ivan),17岁的玛丽亚(Marija)及10岁的耶谷(Jakov)。     
        当消息传开后,吸引了许多本村及邻村的人。这引起政府的恐慌,便把泼布豆山封锁起来,不准任何人上山。然而,圣母还继续在田里或村民的家里显现。    当时的堂区主任是约佐神父(Fr.Jozo Zovko),一位方济各会士。在1981年7月1日,即圣母显现的第八天,约佐神父在圣堂里祈祷,祈求天主光照他,让他知道他应该怎样做。就在这时,有一个声音对他说,“出去,去保护我的孩子。”约佐神父急忙赶到教堂外,看到那六个青少年向他跑来:“警察在追我们!把我们藏起来!”他们向他围上来,并开始哭泣。他把他们藏到他住所的空房子里。当警察来到时,问他可曾见过那些孩子,他回答道:“有”,于是那些警察又匆忙地往村里追去。为约佐神父,这是第一个迹象告诉他圣母显现的真实性。    不久之后,约佐神父就被警察指控煽动叛乱,被判三年的监禁。他在被捕前,已把村民召集起来,自1981年7月1日起,村民每日下午在教堂内公念玫瑰经及参与弥撒圣祭。圣母也在每天下午弥撒前,在祭台旁的一个小房间内显现给那六位青少年。圣母在那儿的显现,一直持续到1985年初,因当地主教(Bishop Zanic)的干涉,而转移到神父的住处。     
        圣母一开始就鼓励他们组织祈祷小组。因此一群年轻人常聚在泼布豆山。这群年轻人聚在山上弹吉他祈祷。当地的警察一点也不喜欢他们的聚会,常找机会来骚扰他们。     
        一天下午,警察在追赶祈祷小组中的成员(这祈祷小组由当地16个年轻人组成)。这些年轻人拼命地跑,害怕被捉。他们跑到山脚下,踩过碎石与荆棘……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他们停在一个碎石地喘气,并立刻开始祈祷。警察来了,就在他们的上面。奇迹发生了!警察好像什么也没看见似的走过!他们之间的距离不足两米。似乎有一层布覆盖着这群年轻人,使得人不能看见他们!这群年轻人知道这地方受到特别保护,就继续每星期数次在这石头地上聚会。警察从来找不到他们。即使他们唱歌,警察也听不到!之后,他们在这里立了一个木制十字架。其中一个男孩在家里找到一桶蓝色的油漆,为这十字架漆上了蓝色。所以,在默主歌耶,人们称这里为“蓝色十字架”。现在成千上万的人来这蓝色十字架前祈祷。他们诵念玫瑰经、唱歌或默默地祈祷……
        自圣母第一次显现后,就有许多超自然的现象发生。许多都发生在当地基督山上(Mount Krizevac)的巨大十字架,有些人看到十字架旋转,有些人看到十字架发光;最令人惊奇的是一个下午,十字架上方的天空出现一个很大的字“MIR”(当地话“和平”之意)。在无数次的场合,有数千人看到太阳变色旋转,变成银白色的圆盘,并在天空有节奏地震动,抛出彩虹般的颜色。圣母在多次显现中,不断地呼唤人们祈祷及禁食。她说:“你们已经忘记了祈祷及禁食能避免战争,消除自然灾害。”米亚娜不只一次眼含泪水,以圣母的口吻劝导世人说“尽快地悔改吧!向天主开放你们的心怀!”     
        1984年3月1日开始,圣母通过女孩玛丽亚在每周四向堂区的教友传达讯息。圣母说:“我特别选择了这个堂区,我希望引导它。”这每周四的堂区讯息持续了三年之久。自1987年1月直到现在,圣母的堂区讯息改为每个月的25日。当天圣母把讯息传达给玛丽亚,之后就立即被翻译成多国语言,经现代传媒传达到世界各地。

 

在玫瑰月天主教小助手每天将在晚上凌晨12点直播玫瑰经马拉松,此项活动是由教宗方济各殷切期盼下,为疫情的终结不断恳求特此举行的活动。教宗方济各希望世界各地所有朝圣地都能参与这项活动,成为整个教会祈祷的器皿。将会有三十个全世界代表性的朝圣地,每天一个朝圣地带领玫瑰经。我们也将用中文一同颂念玫瑰经。

 

诚恳的邀请各位教友一起来参与

 

与全世界教友,同一个时间,同一份祈祷,为同一个意向!

 

复制下方链接或者扫码每晚12点和全世界一起颂念玫瑰经:

http://xiaozhushou.org/index.php?m=live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