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回顾比利时巴讷穷人圣母朝圣地带来的玫瑰经马拉松活动

2021-05-22 13:56   小助手直播团队  阅读量:4824
5月11日是由比利时巴讷穷人圣母朝圣地带领的玫瑰经活动。
 
巴讷圣母(或贫寒者圣母)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对于1933年一月15日至三月2日期间,多次在比利时列日市南部的一个小村庄巴讷显现给Mariette Beco的圣母的尊称。在1952年经过教会对该地区圣母显圣事件的严格审查后,该地区被教会批准为合法朝圣地。目前该地已被建立为一座著名的朝圣中心。
 

 

玛莉特·贝可(1921年—2011年)是一个拥有七个孩子的工人家庭的长女,他们家在巴讷城外从路维涅到列日镇的公路边一所狭窄的小房子裡。在1933年1月15日寒冷阴雨的冬夜裡,12岁的玛莉特透过窗户看见在栅栏外的大路上行走著一名散发著光辉的妇人。她怀著虔诚的心告诉她父母她看见了圣母,但也因此被她父母称为「傻子」。

 

圣母显现在1月15日到3月2日期间,共显现了八次,每次都在同一时间——晚上19点,并且几乎每次圣母显现都是在阴雨恶寒的恶劣天气下出现的。即使如此也不能阻止玛莉特向那在路边徘徊的美丽妇人走去,并且那妇人邀请她去挖掘一个洞。一眼泉从中喷出:「将你的手伸入这水中……」。1月19日,这位妇人自称是「贫寒者圣母」。在多次显现后,圣母走向这口泉,对玛莉特说:「我来,是为帮助人们减轻痛苦。」在二月6、7日,圣母的嘱咐是「请多祈祷吧,再见。」而在3月2日,圣母伸出手并祝福她,说:「我是救世主的母亲,天主之母。请多祈祷吧。天国再见。」玛莉特意识到这第八次显现是最后一次了。

 

在受到讥笑之后,玛莉特受到来自巴讷的本堂,路易斯·雅敏(Louis Jamin)主教(1898-1961)越来越严厉的审问。她交代了每一次圣母显现的事迹与其所说的话语。但她的真诚并没能打消他们的怀疑。大部分的人,包括那些怀疑者、同情者或是好奇者,在2月11日至3月2日的显现中一直陪伴她的那些人,都没看见那些变化,也没看见玛莉特似乎与什麽人有交谈。

 

在最后,按照「贫寒者圣母」清晰的指示(于1月20日的显现中),该处建立了一座小教堂,并于1933年8月15日(圣母升天节)祝圣并投入使用。

 

测试与调查

一名偏瘫的怀疑者——恩斯特·波提特(Ernest Boutet),在饮用由该泉所流之水以后就治癒了(该事发生在1933年3月底)。在得知有大量朝圣者涌入该地后,一组由教会任命的调查团进入该地。在1935年至1937年间,主教调查团审查了关于显圣事迹,玛莉特的宣告,以及主教雅敏的口述证词的资料。而随著大量由病人组成的朝圣团的到来,于1939年当地修建了一座广场用于招待这些朝圣者。

 

列日的修女鲁特嘉德(Lutgarde)被医生宣告患了不可康复的骨质流失疾病,在坚持每日饮用巴讷泉水后该病痊癒了。在一直观察她身体健康情况的主治医生看来,这件事完全不可思议(于1937年6月)。这是第一起被公众知晓的奇蹟。如同这样的案例报导越来越多,而第一组调查团没有理由因为怀疑这些朝圣者的真诚之心而质疑这些见证的真实性。于是,1942年3月19日,列日主教路易斯-约瑟夫·柯霍夫斯(Louis-Joseph Kerkhofs)批准了对巴讷圣母的敬礼。一些为病人而成立的援助组织也相应地成立了。

 

在玫瑰月天主教小助手每天将在晚上凌晨12点直播玫瑰经马拉松,此项活动是由教宗方济各殷切期盼下,为疫情的终结不断恳求特此举行的活动。教宗方济各希望世界各地所有朝圣地都能参与这项活动,成为整个教会祈祷的器皿。将会有三十个全世界代表性的朝圣地,每天一个朝圣地带领玫瑰经。我们也将用中文一同颂念玫瑰经。

 

诚恳的邀请各位教友一起来参与

 

与全世界教友,同一个时间,同一份祈祷,为同一个意向!

 

复制下方链接或者扫码每晚12点和全世界一起颂念玫瑰经:

http://xiaozhushou.org/index.php?m=live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