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回顾爱尔兰诺克圣母朝圣地带来的玫瑰经马拉松活动

2021-05-19 16:07   小助手直播团队  阅读量:5929

5月10日是由爱尔兰诺克朝圣地带领的玫瑰经活动。

 

 1879年8月21日,诺克(Knock)的居民如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日常生活。天气晴朗时,人们会在室外工作,晒干草,从沼泽地捡拾泥炭,晾衣服和床单等等。

玛丽·梅洛芙琳(Mary Mcloughlin)女士是本堂神父的管家,完成了工作后,她去伯恩(Byrne)家拜访,伯恩一家住在教堂附近的茅屋里。傍晚时分天气开始转变,下起了大雨,8点钟左右,玛丽·梅洛芙琳女士由伯恩家的大女儿玛丽·伯恩陪同回家。

当她们到达教堂时,玛丽·伯恩叫了起来:“看那美丽的身影。”走进一些,她们看到了一个明亮的身影,玛丽·伯恩说:“是圣母妈妈”。在她两边站着大圣若瑟和圣史若望,一左一右。他们右边是一个祭台,祭台上站着一只羔羊,被天使围绕着,羔羊的后面是一个大十字架。

玛丽·伯恩跑回去告诉家人,于是她的妈妈,弟弟,妹妹和侄女等都出来了,他们也都看到了显现。

玛丽·梅洛芙琳女士赶紧告诉住在教堂附近的人,很快一小群人(15人)就聚集在教堂的后墙前。他们一边注视着圣母等的显现,一边念玫瑰经和其他经文。这次显现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雨水淋透了这些目击者,但没有一滴水滴在墙上或显现者身上。

教会于1879年正式地调查了诺克的显现事件,并于1936年再次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见证人提供的证言是可信的,没有违背信仰之处。近代的四位教宗都对诺克圣地表达了崇敬。教宗比约十二世于1954年的诸圣瞻礼在圣彼得大殿祝圣了诺克的旗帜并且用一枚特殊的圣牌装饰了它。那年是圣母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教宗宣布了圣母为元后的新瞻礼。教宗若望23世于1960年的圣烛节(圣母献耶稣于圣殿节)将一只特殊的蜡烛赠送给诺克教堂。他一直把诺克看做是敬礼圣母最虔诚的圣地之一。教宗保禄六世于1974年6月6日给爱尔兰的母后,圣母大殿祝圣了基石。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79年9月30日亲自到这个圣殿朝圣。他向病人和护理人员讲话,举行弥撒圣祭,将这个圣地教堂确立为享有某些礼仪特权的大教堂,并向教堂赠送了一顶冠冕和一支金玫瑰,最后,他跪在显现的那面墙前祈祷。

 

 

在玫瑰月天主教小助手每天将在晚上凌晨12点直播玫瑰经马拉松,此项活动是由教宗方济各殷切期盼下,为疫情的终结不断恳求特此举行的活动。教宗方济各希望世界各地所有朝圣地都能参与这项活动,成为整个教会祈祷的器皿。将会有三十个全世界代表性的朝圣地,每天一个朝圣地带领玫瑰经。我们也将用中文一同颂念玫瑰经。

 

诚恳的邀请各位教友一起来参与

 

与全世界教友,同一个时间,同一份祈祷,为同一个意向!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