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回顾意大利洛雷托朝圣地带来的玫瑰经马拉松活动

2021-05-13 17:15   小助手直播团队  阅读量:6364

 

5月9日是由意大利洛雷托圣家朝圣地带领的玫瑰经活动。

 
相传当年十字军被迫撤离圣地时,天使为免纳匝肋圣家曾住过的房子,陷落回教军手中,遂于1291年,把圣家房子空运到Tersatto(今克罗地亚境内);1294年又搬到Recanati(意大利境内);1295年移到今日的地点洛雷托,便成为纪念圣家、圣母,及基督降生奥迹的朝圣地。
按考据,可能在约十二、十三世纪期间,该地已建有纪念圣母的圣堂;这圣堂由Angelos(Angeli)家族所建,仿照纳匝肋「圣家房子」,甚至有些砖材也可能来自该房子。后来,于十五世纪,便有天使空运圣家房子于此的传说。事实上,在这期间,有由黎巴嫩香柏雕成的圣母像,由Tersatto,迁到洛雷托供奉;这也可能是这传说的起源之一。
在十七世纪已有特别弥撒纪念洛雷托圣母;而著名的「圣母德叙祷文」亦源于这朝圣地,故又称洛雷托圣母祷文。1920年教宗本笃十五世尊洛雷托圣母为航空旅行者主保。2019年教宗方济各把洛雷托圣母列入罗马礼日历,于12月10日作自由纪念,促请教友细想「时期已满」,圣子降生成人的奥迹,及反省天使报喜的话和圣母的回应。
 
意大利洛雷托的圣家是世界上纪念圣母的重要朝圣地之一,每年都有无数朝圣者前往朝圣祈祷。根据古老传统,该朝圣地保存着纳匝勒圣母的故居,今天已得到历史与考古学的证实。
考古因素确切证明了洛雷托之家的石块是来自纳匝勒,它不仅具有纳巴泰风格的外部处理加工,更有50来个犹太人——基督信徒留下的雕刻,在圣家的石头上可以看到。从独特的用希伯来字母写成的希腊字,和犹太人——基督信徒留下的雕刻痕迹足以解释这些石头来自纳匝勒。根据传统,圣家是在1291年至94年移到洛雷托的。
圣家在纳匝勒时,被保存在一所犹太会堂风格的教堂下面,这座教堂是在第二世纪末第三世纪初由犹太人——基督信徒修建的;之后,圣家又被保存在一间拜占庭教堂和一间大殿的下面;11世纪至12世纪十字军时期,又被保存在一间宏伟壮丽的十字形大殿的地下室。这个脆弱的建筑被保存在另一个建筑内,因为它没有受到风雨的侵蚀,所以能经受时代的考验。同样的,圣家被移到洛雷托后立刻被厚厚的墙保护着,后来被14世纪末期修建的第一座教堂覆盖起来。

 

在玫瑰月天主教小助手每天将在晚上凌晨12点直播玫瑰经马拉松,此项活动是由教宗方济各殷切期盼下,为疫情的终结不断恳求特此举行的活动。教宗方济各希望世界各地所有朝圣地都能参与这项活动,成为整个教会祈祷的器皿。将会有三十个全世界代表性的朝圣地,每天一个朝圣地带领玫瑰经。我们也将用中文一同颂念玫瑰经。

 

诚恳的邀请各位教友一起来参与

 

与全世界教友,同一个时间,同一份祈祷,为同一个意向!

 

复制下方链接或者扫码每晚12点和全世界一起颂念玫瑰经:

http://xiaozhushou.org/index.php?m=live

复制下方链接查看活动祈祷手册:

http://xiaozhushou.org/index.php?m=news&a=content&catid=2&id=34907

 

附录:

每日圣地祈祷意向表

日期

圣地

祈祷意向

 

梵蒂冈大殿

为受伤的人性

第1日

英国沃尔辛厄姆圣母朝圣地

为亡者

第2日

尼日利亚救主耶稣与圣母玛利亚朝圣地

为那些无法与自已亲人道别的人们

第3日

波兰琴斯托霍瓦圣母朝圣地

为感染者及患病者

第4日

以色列纳匝肋天使报喜大殿

为孕妇和未出生的婴儿

第5日

韩国玫瑰经圣母朝圣地

为儿童和青少年

第6日

巴西阿帕雷西达圣母朝圣地

为青年人

第7日

菲律宾和平之后圣母朝圣地

为家庭

第8日

阿根廷卢汉圣母朝圣地

为通信运营工作人员

第9日

意大利洛雷托圣家朝圣地

为老人

第10日

爱尔兰诺克圣母朝圣地

为残疾人

第11日

比利时巴讷穷人圣母朝圣地

为穷人、无家可归及经济困难者

第12日

阿尔及利亚非洲圣母朝圣地

为单身者及那些失去希望者

第13日

葡萄牙法蒂玛玫瑰圣母朝圣地

为坐监者

第14日

印度病人之痊圣母朝圣地

为科学家和医务研究机构

第15日

波黑梅久戈耶和平之后朝圣地

为移民

第16日

澳大利亚圣母主教座堂

为暴力和贩卖人口的受害者

第17日

美国圣母始胎无染原罪朝圣地

为国家领导人及国际组织

第18日

法国露德圣母朝圣地

为医生和护士

第19日

土耳其童贞圣母之家朝圣地

为世界上处于战争与和平中的人们

第20日

古巴科夫雷爱德之母朝圣地

为药剂师和医护人员

第21日

日本长崎圣母朝圣地

为社会福利工作者

第22日

西班牙锯齿山圣母朝圣地

为志愿者

第23日

加拿大海角圣母朝圣地

为警察、军人和消防员

第24日

缅甸

为那些基础保障服务者

第25日

马耳他全国圣母朝圣地

为教师、学生及教育工作者

第26日

墨西哥瓜达卢佩圣母朝圣地

为失业者

第27日

乌克兰天主之母朝圣地

为工人和企业家

第28日

德国阿尔特廷圣母朝圣地

为教宗、主教、神父、执事

第29日

黎巴嫩圣母朝圣地

为度奉献生活者

第30日

以及意大利庞贝玫瑰经圣母朝圣地

为教会

第31日

梵蒂冈花园

为大流行病的结束及社会生活及工作的恢复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