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路漫漫其修远兮

2021-03-23 21:37   文/高莱德·霍  阅读量:3670

不知不觉,已经入教第三个年头了。

这几年,一直想写点什么,但思绪一直很混乱,也觉得自己逐渐没有入教时候的激情,好像再也写不出那么优美的文字。但后来想了想,优美的文字一切从心而发。天主看的是人心,不是文字。

于是,又提起笔,写下我这3年的慕道感想。慕道,修行,是一生的事。

这三年,最大冲击的是表姐的病变。曾经让我对信仰一度产生动摇,虽然我是基督徒,但是也是俗世人,会很难接受家人的生病,以及以后离开......

幸好有陈修女,不断开导我, 让圣体陪伴我,助我度过最黑暗的时间,帮助我和家人慢慢接受这个事实。也让我再次思考生命,再次印证了,无论你是基督徒、无神论还是异教徒,只要你是义人,肉身消失后,灵魂还是可以先进入炼狱修炼后上天堂的,又一次坚定了我的信心。虽然我无法想象,表姐将会离开我们的画面,但我想我会更加坦然面对,会为她祈祷,帮助她。

如果事与愿违,那证明天主另有安排。

甘主教教导我:得失随缘,心无增减,喜风不动,定在慈悲。

《赞美的力量》教我无论顺境、逆境都要感谢赞美主!但是,我想说,我们不是修道人,身在俗世很难做到事事赞美感谢主,至起码遇不顺心时还是会抱怨。因此,我们极需要灵命食粮。我发现,一旦我没有做到每天读圣经、打卡圣言、一周没有来弥撒的话,其实思言行为已经远离天主,偏离天主的道让我很痛苦。

刚入教时,我认为每主日来弥撒是任务,很累。但后来逐渐发现,圣言圣体是让我灵魂得到洁净的唯一途径,也是让我存活一周的力量。逐渐地,我渴慕弥撒,慢慢地也开始做福音笔记,让自己随时随地重温、警醒。虽然有些讲道目前还不明白,但每每弥撒的圣洁时光却很好地圣化了我的内心与灵魂。

而十诫,也不是为了限制我们,而是为了我们的好处。

但承认自己是罪人,办告解却是最难受的事。《属灵争战》告诉我,我们不要把所有的罪推给了魔鬼的诱惑。粤语有句俗话说,牛不喝水摁不下牛头。同样地,是我们自己的私欲偏情让我们犯罪了。

高神父教导我,很多人等着看我们基督徒的笑话,因此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陈修女也教导我,我们是基督徒,思言行为要向基督徒靠拢,而不是向俗世人靠拢。

因为我们都是天主挑选的儿女,唯有活出基督的模样,我们才能够真正活出自己的身份。主,不需要我们来光耀已经很荣耀了;而我们是需要主的恩宠、主的教导才能活出自己生命的价值。

我们要让生命变得有质感,除了读书,就是要通过奉献。

读书,不是为了考取功名利禄,赚更多的钱。刘修女教导我,读书是为了看人看事的视野有所不同,让我们生命得到升华。

而爱,需要通过付出,才显得珍贵。对天地万物,怀着敬畏之心;对近人怀着关爱之心。奉献,才会使我们的人生变得有价值。奉献,可以是物质上,但更多是精神层面上的付出与陪伴。由此,我十分感谢我的代母--琴姐。无论我喜乐哀惧,她都一直陪伴着我。

作为基督徒,我们可以有负面的情绪,但不可以有负面的思想。

一切勿忘赞美主、感谢主!主先爱了我们,难道我们不应该更爱自己、更有自信面对人生各种荣耀与屈辱么?荣辱与共,与主同行。认识祢,是我今生今世最大的成就,唯望得主称赞已足够!

巅峰时,勿忘谦卑;低谷时,勿忘主耶稣的苦路。此处正当修行时!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离骚》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