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愿我以灵魂的眼睛面对面的看见你

2019-09-19 21:28   文/依搦斯  阅读量:5389

时隔几个月重新翻开十字若望的《灵歌》,被其中一句话所感动。他写到,“愿我以灵魂的眼睛面对面的看见你。”

这让我不由得开始反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灵魂好似不再想靠近天主,不知道是否有弟兄姐妹与我有同样的境况,当我开始思考原因,终究为什么变得如此冷淡时,终于隐约意识到零星一点,即开始慢慢靠近了世俗,便远离了天主,在忙于享乐与工作时,将天主的圣言抛在了脑后,真是如圣咏所载,“连我素来信赖的知心友好,吃过我饭的人,也举脚踢我。”

《圣经》上说,你不能追求地上的事而又追求天上的事。这人人都知的道理,真是只有经验到自己身上,才能真正的领悟其中的奥义。

人的肉性使人不免陷于虚荣骄傲嫉妒的泥潭里,当肉性的眼目看到别人身上的闪光点时,你开始怀疑自己。当别人获得万众瞩目时,你开始嫉妒。总之你只看到天主赋予他人的恩宠,却看不到天主是以怎样的方式爱你。你处处与人相比,事事与人较量,却不知天主自有他的安排。天主赋予每个人不同的使命,来彰显他的伟大工程,隐修士一生不为人知虔诚祈祷,也可以成为教会中被后世纪念效法的伟大圣人,天主是忠信的主,他知道什么人能领受什么。

窗户上的玻璃若长久不清理,背向阳光,始终看不到玻璃上存有的灰尘,可一旦朝向太阳,光便不放过玻璃上任何一个细微的角落,那无数细小的灰尘清晰可见,这就好似我们的罪过,越接近天主,认识到他的万般美善,就越认清自己,玻璃上的灰尘是我们无数的罪过,罪使我们与天主分开,当我们不断的清理,始终朝向天主,就会看见天主。

当我反省到这里,我忆起最初与主的亲密关系,那发自内心的赞美感谢,与痛悔我罪的泪水交织在一起时,天主他自深渊中将我救出,那灵魂饱享膏脂,使人得满足。如今,愿天主继续拉着我的手,像之前一次又一次跌倒后搀扶我重新站起来一样,救我脱离黑暗的权势,做光明之子,得享与主同坐席,与主面对面。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