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喜乐|爱的真谛

2019-05-21 22:41   文/ teresa  阅读量:15897

今天(5.20)早上煮了两个鸡蛋,一个是上次煮的,没吃;另一个是第一次煮的,因为要赶着上班的时间点,只煮了几分钟。(还记得上次没有煮熟,他就这样吃完赶紧上班走了,而我上班晚半个小时,又回锅煮了几分钟)

我想:鸡蛋长时间煮不好,并且又煮过一次,在冰箱里放了几天,应该不好,我就吃这个,让他吃新煮的。

于是事情是这样发展的

......

他拿了一个裂缝的鸡蛋:这次应该煮熟了

我:有一个是上次煮的(还没来得及说下句)

他马上放下鸡蛋:你吃这个吧,这个应该是上次煮的,肯定熟了

我没说话,看着他边吃另一个 半生半熟的鸡蛋,边说:刚好,不生不熟

再后来他上班走了  我吃完也上班走了

...

他放下鸡蛋的那一瞬间,有一刻在想:他把第二次煮过的鸡蛋给我吃。可事实是,他把认为好的留给我了。

这种平凡的小事,不断地发生,小到不起眼,更不会留意。在生活中,我总是喜欢以我的方式,去试探他,去考验他。假如他按着我的想法做,那么他在乎我,否则就是忽略我,于是一场小冷战开始了。他总是说,每次吵架,他心里一直默念:“爱是恒久忍耐”。后来一次弥撒中,唱了这首歌,我开始喜欢这首“爱的真谛”。

我承认,冷战、吵架...还会继续着,因为这是冷静时的思考,而冲动的时候,又是另一回事。

爱是坚强的 爱是软弱的 

爱能坚强到 他只要说一句话 我就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爱能软弱到 他只要说一句话 我就不知道 他是谁了

我是软弱的 我需要在 爱的旅程中 有主耶稣的陪伴

因为 我并不会

天父 你是爱的源泉 求你用爱的活水 将我洗净  充满我 使我在你的爱内 学会爱人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 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 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