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把我心中的感恩献给慈爱的母亲和父亲

2019-05-12 08:22   文/付小虹(小德兰)  阅读量:9569

2019.5.12.母亲节和圣召节。
把我心中的感恩献给慈爱的母亲和父亲。

背景:5月3号晚至5月4号早上我在西堂彻夜朝拜圣体,5月5号晚上我在西堂参加学习拉丁语和希腊语语言知识。

今年的1月份父亲去世以后,妈妈感到自己的内心非常的孤独,尤其是每天夜深人静的时候都希望有孩子可以陪伴着她。我们几个孩子都尽量抽出时间陪伴她,尤其是在入夜以后,在母亲需要我的时候,我会选择放下其他的事情,留在母亲身边。但是这个月的首六彻夜朝拜圣体的事情上,我跟母亲提前做了沟通,我说我需要去堂里陪伴耶稣,就让您的外孙子陪你一晚吧。母亲接纳并坚强地支持说:可以,没有问题,你去吧。

对话:
5月6号白天在家陪伴母亲。母亲说:你每天都那么忙,又是学习又是去教堂,妈都不要了。我深情的望着母亲,心中的话语流出来:是呢,那是我的归宿啊,我先爱他,然后才能爱您啊!

母亲的这句发自心中的责怪的话语,在我的心中泛起了无数的涟漪:妈妈,您知道吗,只有我的心中有了来自活水源头的充足的无条件的爱,我才能更好的爱您啊!你知道吗,我现在是多么的幸福啊,在天上有慈爱的圣母妈妈每天陪伴着我,在地上有慈母圣教会。在圣教会中有神父像父亲般的保护着我们不再害怕,不再迷茫;有修女,把天生的母爱全部献给了教会有需要的人,他们养育照顾教导了不计其数的孩子。我就是靠着他们不懈的祈祷和神父每天的圣秩圣事服务,接受了圣洗圣事,坚振圣事,圣体圣事,忏悔圣事,向慈爱的天主圣父祈祷,请求他宽恕我,怜悯我,祝佑我。父亲在世的时候,我是他最爱的小女儿。父亲离世了,我没有成为孤单的。全能永生的在天主大父每时每刻与我同在。有了他的爱,我面对生活,面对亲人的离开,我有勇气和力量承担和面对。我可以把这力量和能量传递给现在这个世界活着的人和已经故去的亲友恩人,我可以为所有的人与天主圣三合一祈祷,求天主帮助我们平安的度过我们现世的生活,增添我们克服困难的勇气智慧和力量。

每当陪伴着失去丈夫的母亲和失去丈夫的婆婆,跟她们一起做一些事情的时候,她们会自然的述说想起以往的艰难困苦,流露出她们内心的一些想法和孤独茫然的情绪。这个时候,我的心中会生出无限的怜悯:她们对自己所受的苦难,对生活中的经历,经验到的灵性层面的启示,不能明了生命给予的馈赠和礼物以及这其中的意义,可怜他们那封闭的心灵,忍受着捆绑,不得自由。在静静倾听中,我在心中默默祈愿天主圣父,圣子和圣神三位一体的真理之神护佑二老开启心灵的明目,看见天主圣父的光明与荣耀,抛弃背离和不信的思维模式,在他永存的爱中享受永生的福乐。

我们的天父,愿你的名受显扬,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间,如同在天上,求你今天赏赐给我们日用的食粮,请你宽恕我们的罪过,如同我们宽恕别人一样,不要让别我们陷于诱惑,但救我们免于凶恶,阿门。
愿光荣归于父及子及圣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远。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