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梦中的圣歌

2006-06-08 09:06   卢景荣  阅读量:5945
    河北吴桥县梁集镇大王村的薛福成,是1997年领洗的新教友,他没有文化,更不懂什么歌曲创作,但他却在梦中学会了一首圣歌,令人拍手称奇。
    薛福成是吴桥堂区新成立的“福传小组”的组长,对信仰十分虔诚。去年的4月28日,也就是复活节的第一主日,因为那天正好轮上了他给自己的麦地浇水,所以他那天没能进教堂参与弥撒。当天下午,他一个人一边浇着麦地,一边念着玫瑰经,不由地想起了圣母妈妈对他多年的诸多恩宠。他总觉得自己亏对圣母妈妈,越想心里越惭愧,鼻子一酸,便流下了愧疚的眼泪。他边哭边开始了祈祷,他祈求圣母妈妈助佑,赏给他能力和力量,把堂区的福传工作做好。
    常言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当天晚上,他就做了一个梦。梦中听见一种清晰而又细小的说话声,说要教他一首歌。薛福成很高兴而又非常认真地跟那声音一句一句地学了起来。他很快就学会了一首圣歌的全部词曲。当他醒来时,已是第二天早晨的4点钟,而那歌声仍在耳边响个不停。他再也按奈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激动,即刻唤醒了身旁还在熟睡中的爱人。他把梦中学歌的情景向爱人述说了一遍,马上又教爱人唱会了这首圣歌。他们夫妻俩把这首圣歌唱了一遍又一遍,俩人越唱越高兴,越唱越激动,直唱得泪流满面,直唱到天光大亮……
    今年5月7日的中华圣母瞻礼,吴桥堂区组织教友们去山东平阴圣母山朝圣。路上,薛福成把梦中学会的圣歌唱给神父、修女和教友们听,大家都感到非常神奇,也都被圣歌那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歌词所感动。朝圣回来后,李景象神父根据薛福成唱的曲调,为这首圣歌记录了曲谱。一年来,在吴桥堂区,有不少的教友学会了这首来自梦中圣神所教唱的歌。
    今天,我们也特向信德报的“广角歌台”推荐这首圣歌,愿将这首圣歌献给信德报的广大读者,让这首圣歌随着信德报传遍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唱出我们广大神长和教友,热爱圣母妈妈的心声!
    (编者的话薛福成教友梦中学唱圣歌的神奇之事,应当是主圣神的奇恩异典。我们原本想随本文一起发表这首《圣母妈妈的爱》的歌,但发现该歌曲在词曲等方面,尚有一些需要修改和完善之处,待我们与薛福成教友协商修改定稿后,再做最后的安排。)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