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读者?

2012-08-14 10:08   明艳  阅读量:4159
    一次出差,在北京见到了张惠君老人。张惠君老人和老伴李庆梅自信德报创办之初便与之结下了不解之缘。
    20年前,两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接到了信德报编辑部的电话,二话不说便当起了义务发行员。寒冬腊月里,他们在西什库教堂门口一站便是几个小时,因为当时知道信德报的人不多,他们逢人便介绍信德报,不厌其烦,一直到天完全黑了,教堂里再没有一个人。两位老人的手指头全都冻得青紫麻木了,拢起手掌哈口气缓一缓,然后将最后一张信德报整整齐齐地叠好收进布兜里留给自己。
    张惠君老人回忆,那个时候还不是集体订阅,卖一份报纸收一份的钱,如果卖不出去,报纸便“砸”在了自己手里。“其实,我们最担心的就是这个,但还好,很多年没有一次剩下的。信德报是天主的‘孩子’,自然有天主的护佑。”言谈中,老人对信德报充满了感情。
    后来,堂区圣物组接手了信德报发行的工作,但张惠君老人和老伴仍然对信德报爱不释手,信德报又成了他们的福传工具,老人细心地把利于福传的内容分类装订。比如,科学与信仰的内容装订一册,教会礼仪的内容装订一册,社会文化、艺术界名人与信仰装订一册……然后,根据慕道者的情况,拿不同的内容给他们看,因为,同样的内容对不同的人福传效果有很大的差距。“报纸内容非常丰富,适合各个文化层次的读者,也是我们福传的好帮手。”
    在之后的一个多小时里,张惠君老人细数着与信德报的故事,每个故事中的“信德情”都在老人心中氤氲发酵,活色生香……
    我听着张惠君老人关于信德报一点一滴的回忆感慨万千:张惠君老人正是所有默默地关心、爱护、支持信德报的神长教友的缩影,尽管他们都是极其平凡普通的人,尽管我与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素不相识,却让我不由得感慨,正是这些神长教友们无私的奉献和细心的呵护,才使信德报茁壮成长,稳步前行。作为一个信德人,除了奉献更精彩的内容给大家,真是无以回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