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王琳阿姨

2015-03-18 14:03   孟维安神父  阅读量:4116

    早饭后,打开信德网,突然看到“上海:世纪老人王琳教友安息主怀”的标题,心不由一阵阵难过。
    几年前,本人有幸在上海避静时与王琳阿姨见过一面。老人家衣着朴素,和蔼可亲,简短的分享能够让我感觉到她对信仰的忠贞、对教会的热爱、对年轻神父的厚望与关心。
    以前信德之家来往信函曾由王浩、李自信和李荣品等神父先后经手,从2004到2010年,我也协助处理包括王姨在内的信函。当年“连伯、王姨”的信函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两位老人的来信格式和内容基本上都大同小异。第一段,问候和近况介绍;正文一般分四项说明:第一,一些家庭意向;第二,为贫困助学;第三,为紧急救助(或为残婴院);第四,为贫困堂区。每一项都详细注明了捐献者姓名,也要求进德公益提供正式收据。这些爱心奉献除了来自她本人,也有其他爱心奉献者。虽然我没有见过他们,但慢慢记住了他们的名字,常常在献祭时想到他们。信末是关心祝福和叮嘱之语。
    收信后,我会立即转给进德财务部,并请相关同事按意向具体跟进落实。
    回忆起昔日这一幕幕的爱心传递细节,前辈们的谦卑服务,爱心助人让我的心难以平静。
    祈求天主开启我们的耳、目和心灵,让我们能够听到、看到和体验到身边弟兄姊妹的需要。这也更为我的修道生活增添助力,助我学习感恩,践行从天主那里白白领受的,也要白白地分施出去。
    我会为王琳阿姨的灵魂祈祷,从明天起特别奉献九台弥撒圣祭,祈愿天主赏赐她天国永福。
   
    2014年3月7日书于波士顿加尔默罗会
    (本文作者曾任信德社副社长和进德公益主任助理,目前正在美国进修学习。)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