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姐与福传

2015-04-27 10:04   周世俊  阅读量:3713

    前些日子回老家时特意去了三姐家一趟。当天晚上,我和三姐一起参加了那里的学习祈祷聚会。开始之前,原来的老会长郑重宣布,他因为去外地儿子家看孩子而辞去会长职务,并宣布新会长上任。让我没想到的是,新会长竟然是我的三姐。
    三姐走上了讲台,她什么也没说,只是带头和大家一起唱了一首圣歌《愿被主所用》,歌中唱到:“若我今日还在世界上奔跑,圣言何人去代祷?若我只顾享受安逸,迷失的羊群谁去寻找……”听着歌声,看着三姐坚定的表情,我的心绪一下子飞回到了二十多年前……
    二十多年前,三姐刚刚从一所师范院校哲学系毕业。在家休息的时候,她意外发现了我的母亲偷偷加入了教会,从此她整天和母亲争吵,一遍一遍地给母亲讲大道理,还联合其他的哥哥姐姐一起苦口婆心地劝说母亲回心转意。去林区工作以后,她还是想方设法阻止母亲的信仰。然而一向懦弱的母亲此时表现得非常刚强,她表面答应了儿女的要求,暗地里依然出入教会,学圣经,做服务。
    那年冬天,我母亲因病去世,安葬那天,同村的一些教友前来为母亲送行,三姐大发雷霆,把那些教友统统挡在了门外。安葬完母亲后,三姐当着众人的面,把母亲留下的与教会有关的东西统统烧掉,并借此阐述无神论的观点,还以母亲为例,说明信教带来的坏处。
    随后的几年,三姐家的日子过得真不错,那时候林场的待遇很高,她有了孩子,自己也从学校调到了机关工作。三姐夫聪明能干,很快坐上了领导的位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场车祸彻底打乱了他们家庭的正常生活,也改变了三姐的信仰。
    车祸造成三姐夫的右腿膝盖骨粉碎性骨折,做了两次手术后,腿是保住了,但是从此再也不能打弯了,在家修养了三四年。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三姐一家陷入了困境,三姐也差点被击垮。这时,三姐的一位已经入教多年的好姐妹出现在她的身边,给了她极大的帮助和安慰,并向她宣讲天主的仁爱和教会的一些道理,使她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明白了苦难的价值和意义。那段时间,她不停地反省自己,并多次和我通过电话沟通交流,向我询问有关教会的一些事情和我入教后的感受。她还参加了慕道班,买了一些资料,深入系统地学习教会的知识,不到半年的时间,她就领洗入教成为了一名天主的女儿。在随后的日子里,三姐显示出了她的才能,她能写能讲,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宣讲员。她不仅向广大教友们宣传教会的道理,还向他们讲述我们家庭信仰见证的故事,她还特别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极力反对信仰的人成为一名虔诚基督徒的艰辛历程,让很多教友和慕道者深受感动,带动了不少人进教。
    三姐居住的地方是一个偏远的林区,交通很不方便,一般很少有神职人员光顾这里。为了能更好地提高大家的信仰,把信仰和服务有效地结合起来,在老会长的带动下,三姐和她的兄弟姐妹们成立了圣经学习小组和爱心服务小组,不仅学圣经、传福音,还经常照顾那些生病的人和有困难的家庭,用行动践行基督的爱。三姐出钱出力,把自己家的电视、影碟机送到了祈祷室,供大家学习使用,还把自行车送给了一位道远的姐妹,让她能准时参加聚会学习。
    台上的歌声停止了,三姐开始带领大家学习圣经。看着三姐快乐的样子,想想这些年来三姐的巨大变化,我不能不佩服圣神的力量。
    衷心地祝愿三姐和她的团队,在信仰和福传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