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慈母教会召唤

2015-08-18 11:08   方建聪  阅读量:4045

    一位德国哲学家说过:“圣经是一个知识的海,任何人都可以在这个大海里得到他所需要的;无论你汲取多少,它是不会被汲尽的。”
    阅读圣经,以圣经牧民,这是梵二会议的精神,《天主的启示教义宪章》教导我们:“祈祷当伴随着圣经阅读,为形成天主与人之间的交谈,因为当我们祈祷时,我们向他说话;当我们阅读天主圣经时,我们听他讲话”(启示25)。所以所有基督徒每天都要阅读圣经,并在圣经中祈祷,让圣经主宰我们的生活,引导我们的行动,丰富我们的生命。
    有些教友尽管天天诵经祈祷,却很少甚至根本不阅读圣经,这就像我们与天主交谈时,我们唠唠叨叨,向天主祈求这,祈求那,却不愿意聆听天主给我们讲些什么。这种缺乏互动的祈祷算不上天人交谈,事倍功半,实在可惜。基督新教教友人手一册圣经,读经、查经成了他们的日常功课。我们相比还差得远,所以要向他们学习。如果圣经章节耳熟能详,在福传中应用圣经金句顺畅自然,出口成章,是我们传福音的一大法宝。当然圣经要求我们的是“向人说建树、劝慰和鼓励的话”,不是“建立自己”,却是“建立教会”。(参格前14:3-4)所以,经久不衰地推行包括《教理》、教宗《通谕》、《牧函》在内的学习活动,用耶稣基督的“健全道理”喂养天主子民,就成为时代的要求,也是神职人员的重要责任。
    作为平信徒,也应重视圣经的学习,人人成为福传能手。有名人说:“用文字福传者,他也是首先接触福音的人”。因为他必须先读圣经,读懂、读熟圣经方能动笔写出。而一篇好的文章可以永远流传,并能教育成千上万的人。美国有句谚语:“语言可以随风飘散,唯有文字可以永远流传”。中国古人也说:“言之无文,行而不远。”可见文字功效的强大。文字福传者先是源于圣经学习的爱好者,更有甚者是“痴迷”圣经的。笔者呼吁更多的人能奋笔疾书为主作证,拿起笔,书写教会的好人好事,拿起笔,书写天主的大爱。
    圣经虽然有千言万语,但总归一句话:圣经就是讲解基督。圣经教导我们认识天主,劝告人服从、敬畏和爱慕天主。
    主耶稣说:“我是道路、真理、生命。”大圣师热罗尼莫有句名言:“不阅读圣经,便不认识基督。”圣经是我们信仰的基础,获救的保证。
    为此,圣教会不但教导她的子女们为得救应当多祈祷,更殷切希望我们要研读圣经,并按圣经的教导去生活,进而圣化自己,希望我们不但用自己的善表且能用学到的天主圣言劝导周围的人,劝化引导更多的人认识基督,皈依基督。慈母圣教会为鼓励她的子民们研读圣经特颁赐:每日读圣经半小时的信友可得一次全大赦。
    亲爱的主内弟兄姐妹们,让我们少看会儿电视,每天拿出一定的时间来,在圣经中与基督相会吧!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