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改后的新生命

2015-10-23 14:10   朝圣者  阅读量:4442

    很多人认为只要领洗、进堂念经,灵魂得救就有保证了。耶稣告诉我们不要做表面的基督徒,不是整天说“主啊,主啊”就能进天国,而是按天主的话去做的人。今年67岁的孔玛利亚是辽宁朝阳堂区的一名普通教友,虽已领洗入教20年,却在最近才获得新生。

    孔玛利亚过去是饭店的职工,信仰佛教。有一次烧完香出去,回家时发现点着的香倒在了儿子的被子上,她赶紧把被子上的香打扫掉,心想幸亏被子没着火,要不然会有严重的后果。从那以后不愿再烧香了。做厨师的儿子的师傅请她去教亲戚制作吊炉饼,儿子师傅的亲戚是天主教教友,于是便给孔玛利亚讲了一些教会道理,星期天还把她领到教堂,渐渐地她对教会产生了好感,经过一段时间的慕道后于1995年领洗入教。
    加入教会后,孔玛利亚主日积极参与弥撒拜圣体。看似很热心,在生活中却还是老样子,参与弥撒时神父讲道就当耳旁风,依然小心眼、爱脸面、爱生气、挑别人的毛病,论人是非。在家人或外人面前不敢公开承认自己的信仰,教会的书籍、圣像都是装在兜里,走到哪里带到哪里。跟小叔子夫妻俩常闹意见,从来不跟他们说话,不肯宽恕人。
    孔玛利亚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在信仰的路上走着。十多年前她患上了骨膜炎、静脉曲张的疾病,手术后,又去北京治骨膜炎,查出膝盖的骨膜很薄了,需要换人工骨膜,可她说什么也不再做手术,就回了家,腿疼走路费劲,周日勉强进堂,很长时间不再参加聚会。今年春天,由于腿疼得厉害,4周没进堂。活节后,所住地方聚会点的传道员、教友去看她,并送去了复活节礼物,为她祈祷,也让她参加聚会。圣神借着他们的祈祷做工,她开始悔改,在生活中不再去挑别人毛病,渐渐心胸也宽广了,不再闲言乱语,更不议论人了,常为他人祈祷。
    随之天主的恩典也降临了,聚会时来回走着,腿也不那么疼了,还知道了为别人祈祷,并尝到了祈祷带来的甘甜。
    孔玛利亚为小叔子祈祷后,有一次去他家看望公公,两口子热情接待并强留她吃午饭,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事。信仰也不再偷偷摸摸了,还向见到的人传福音,每天都充满了喜乐。她深深地感到不管信了天主多少年,只有真正悔改了,照天主的话去做,才能跟天主连接上。复活节,也让她真正的复活了。

已有0人赞赏